之前為了要寄我自己畫的聖誕電子賀卡

所以檢視了一下我的MSN聯絡人

就發現一個超級有趣的事情

我對於自己發現的這件事

先是大笑然後又心裡暗自碎唸說

這些老朋友真是念舊阿

哈哈哈哈

 

這話要說回我念天母國中時

雖然現在已經很少跟班上的人連絡

但是對於那段童年我可是記憶猶新

而且不時拿出來回憶就會覺得很好笑

這一切都是起源於國中英文課文

 

題外話:(哈哈….我國二時還因為學校覺得我不適合一班英文教育而把我們這類的學生集合在一起開了英文資源班真是個很妙的事覺得自己好像回收品喔~~)


我們班的英 文 老師我印象非常深刻

她叫Virginia但我都叫她肥雞泥鴨

她鼻孔下方有顆很大的痣,我都說她不知道怎麼呼吸的

哈哈~~我真是嘴巴很賤的壞學生

由於肥雞尼鴨是那種很熱血的老師

所以他很愛叫大家用英文對話念課文

而唸的時候就要扮演對話中的人物

然後我跟幾個同學就突發奇想要來幫班上的人分配英文名字

 

翻開英文課本

裡面有的英文名字不外乎就是

MarySueKevin之類的

我們就依據這個名字給人的感覺給大家亂配

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英文名字

彭立函,就是一個很大眾很鄰家又很獨立的感覺

所以   她是Mary

林得體貼又安靜的形象,就是功課很好的乖乖牌

所以   她是Sue

張代安,英文名字就是她的名字,也適合她,聰明有趣受歡迎

所以   她是Dian

鄭伯,他胖胖的,人看起來就是憨憨很老實

所以   他是Bob

英文資源班有個12班的同學

她的臉很圓下巴短短的,像小圓麵包

所以被我亂取了Bun的可愛版叫Bunny

至於我………

我是Sara,大剌剌平易近人,像莎拉公主一樣是平民貴族(這句我自己加的)

 

OK….回到我發現的奇妙小事

從他們的MSN帳號或暱稱裡看出

這些傢伙….似乎到了長大成人之後還是沿用小時後胡亂取的英文名字

真的是太妙了

原來當初我們小時的嘻嘻笑笑是可以影響很多的

名字就算是英文的也會反應出這個人的個性哩

就像陳婷換了這麼多英文名

我還是覺得她就是適合叫Tina

這樣想想我真應該對301班的竹節蟲說抱歉

我不該給人家亂取綽號的…..


 

我的英文名進化論

 


而我ㄚ我的英文名字並沒有用Sara

因為我一直想取跟我的涵一樣H開頭的名字

所以我的英文名字有演變史

一開始想取Helen……..但是太普通了在第一輪就被駁回了

                       

老師補習時期,第一個比較正式的英文名

被老師取了一個Pure,純潔的意思

但念不好很像屁ㄦ屁ㄦ

                       

巨晟補習時期,自以為帥氣又想擺脫屁ㄦ的名字

取了一個有點難的名字Harriet

但老師不會唸念成了Harry…我又不是哈利波特

                       

高中時想取像孟漢娜一樣的Hannah

倒過來寫還是Hannah,真是酷斃啦

結果念到最後就變成Han

就是我中文的『涵』的直接拼音

又因為高中我座號10號,所以又變成 Hang Ten

就一直用到現在進化成阿涵….ahang

                       

出社會工作時,有些公司很假掰

一定要叫英文名字

然而ahang可不算是個正常的英文名

所以我又假掰的取了妮可基嫚的Nicole

反正要假掰大家一起假掰

                       

最最最後…..就是現在啦

因為看了one tree hill之後

太喜歡裡面的角色,我真的超想變成裡面的Haley

保守、積極、獨立、渴望追求夢想

某程度我覺得她跟我又有點像

重要的是….她是裡面唯一一個擁有最多愛的人

所以我的名片又印上Haley

 

我希望就這樣了啦

這樣的進度表已經很驚人了

名字不要再改了

我現在開始要叫Haley

首至要玩外商假掰公司的遊戲時請叫對

是海莉不是哈利喔~~~~~

 

 


 

題外話連結一下


    英文名字的意義跟世俗印象

    有趣的英文名占卜(我的不錯準)


延伸閱讀一下


    one tree hill裡超有才華的Haley唱的Halo

    我愛的美劇前三名one tree hil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hang1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