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清早做地鐵來到羅浮宮,準備排隊進去囉~~


因為很忙又加上很懶

所以隔了超久超久終於上傳我的巴黎第五天之博物館斷腿行了
呼~~~~

924()

來到巴黎當然不可能不來羅浮宮走一趟

雖然人家說想要完整的逛完羅浮宮非得花一整天的時間才行

不過對於決心要暴走巴黎的我們

怎麼可能只甘心花一天參觀一間博物館

早再前一天就討論好要把周邊的博物館都看完

所以這一天天才微亮,外面還下著毛毛雨

我們就搭上地鐵前往羅浮宮了

不過由於張taco事前很聰明的有做了功課

我們特地在前一站Louvre Rivoli下車拍照

大家都知道巴黎地鐵除了髒跟扒手多有名之外

它具有特色的裝飾也是一定會被旅遊書提到的

Louvre Rivoli這站就擺放了很多羅浮宮的仿製品

比如說埃及雕像跟一些石膏像,非常有特色

我們在博物館開館前半小時先到了排隊

有做功課的好處就是我們選擇從地鐵上來的側門進入

就比較不用排很長的隊

當然為了想要快、狠、準的參觀羅浮宮

今天我還穿上超緊的靜脈屈張襪裝備完畢GOGOGO

 


來巴黎必定朝聖的地方---羅浮宮

 

我們這種學習傳統藝術的學生

羅浮宮可真是個一生一定要來朝拜一次的寶庫

第一件事當然就是先去拿了導覽手冊

畢竟我們暴走要暴的很有條理才不會浪費時間

OKOK~~關於羅浮宮的歷史跟他偉大的收藏我就不多介紹

反正只要Google一下就有一脫拉庫的資料了

首先我們當然要先殺去看羅浮三寶


1.      斷臂的維納斯〔La Venus de Milo

2.      勝利女神之翼〔La Victoire de Samothrace

3.      蒙娜麗莎的微笑〔Mona Lisa

↑蒙娜麗莎其實離我超遠..是唯一隔紅龍超過1公尺的作品


還好我們去的時間很早,所以人沒有想像的多

記得以前在學校時翁媽常說

巴黎很棒的一點就是這裡博物館不會把作品隔起來

而且可以拍照作紀念跟參考

所以我們可以超近的看到差一點就可以摸到這些鉅作了

【小提醒:去博物館參觀要當個有品的人喔~不能觸碰作品以及拍照不開閃光燈喔~~

不過蒙娜麗莎可能怕真的人太多推擠而碰撞

所以遠遠的圍了一條柵欄還有保全在旁注意

我們也無法很近的觀察她的細節及筆觸

不過可以親眼看到世界上最美麗的笑容

已經此生無憾了(我講話一定要比較誇張才能形容我的感動阿!!!)

 

↑德拉克洛瓦最有名的"自由引導人民"               ↑巨大的展場...你看畫跟人的比例就知道有多大


基本上羅浮宮分了好幾類別的收藏

像是古代東方文物、古埃及文物、工藝品還有像伊斯蘭藝術

當然還有特展之類的

但是我們主要火力還是主攻繪畫類以及雕塑品

沒有很喜歡古典畫作的白馬大概看到第二層樓就有點吃不消了

不過我覺得實在太難得了

而且紮紮實實的被這些偉大、不可思議的作品給懾服

所以儘管我的小腿快要跟我的身體脫離了

我還是睜大眼睛,就像黑山姥姥看到年輕壯男一樣

想要把作品裡所有的細節跟力量全部吸收

畢竟不是常常有機會可以跟這些作品距離只有 一公分

 

很多畫的色彩跟層次真的讓人不敢想像

完成這樣一件作品大概人生也廢去一半了吧 


看過這幅畫的人就懂 我的手勢(哈)             ↑一定要有可以休息的地方..這樣暴走真的超累

 

我看到很多從美術史和藝術鑑賞課本裡跑出來的畫

像是德拉克洛瓦的『自由引導人民』、安格爾的『大宮女』還有『土耳其浴室』

有一間展廳裏面的畫作大概都有一層樓以上的高度吧

又有些作品細緻到一個破表,只差沒把毛細孔畫出來而已

我們花了大概四、五個小時把羅浮宮「大概」走了一圈

最後白馬他們都要爆炸了,已經坐下休息了

但是我還是靠著意志力把雕塑區看了一遍


館方特許一些畫家進館臨摹..超棒的啦~              許純美的招牌動作不是亂比的...


我覺得羅浮宮還有一點很棒的事情就是

他開放讓畫家進駐臨摹畫作,我也看到有人在畫石膏像素描

畢竟書上印刷跟原作完全沒得比

不管是顏色層次還是筆觸堆疊都不一樣啦

這讓我又生起對古典畫作的一股崇敬之心(跪拜)

羅浮宮除了偉大的藝術作品之外

他的紀念品店也是很多可以逛的

不過齁我個人認為……這種賺觀光客錢的東西還是要好好斟酌再下手啦

我指買了最便宜的蒙娜麗莎原子筆跟明信片

其他的東西看起來不怎樣卻貴的要死

所以我們四個在這裡都忍住了購買欲啦~~


羅浮宮前面的卡塞爾凱旋門                    張艷遇自拍特輯之ㄧ

 

話說當我們離開羅浮宮時

外面已經變的晴空萬里,天氣好到爆

這大概是我這輩子看過最美的天空

還有像畫裡跑出來棉花糖一樣的雲朵

難怪當我們走到卡塞爾凱旋門前面的草皮時

那裡躺著一群群享受陽光跟空氣的人們

還有一對對談情說愛的情侶

話說為了要把博物館通行證用到極致

所以我們又去了在羅浮宮旁邊的裝置藝術博物館

這裡的作品跟羅浮宮相差甚遠

但由於是白馬愛的現代藝術,所以原本已經哀哀叫的她眼睛又亮了起來

裝置藝術博物館只有小小棟所以逛起來輕鬆多了



↑很大陸紅衛兵的圖....還解放台灣哩                             ↑這個嘴唇應該是黑人的

 

而且除了平面設計的海報還有很多現代家具設計,都很有趣

我們還看到一幅應該是大陸人做的「解放台灣」的海報

真是酷斃啦~~~~

 

 

 

 

…………………………………………………( be continue )


§   4朵花勇闖巴黎-day5  羅浮宮斷腿行>>>照片看這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hang1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