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在夏瑤宮遠望巴黎塔的「跳跳樂」

9月25日(四)

不用我再說,這一天一樣又是天還微微發光就出門了
巴黎的早上很冷,由於前幾天的行程有稍稍異動
所以今天我們決定來個經典景點大集合!!
第一站先來到原本計劃裡沒有排到的行程-新凱旋門
搭上地鐵在La Defense Grande Arche站下車
這裡很明顯跟我們之前到過的區不一樣,應該算是他們的商業區吧
所以建築物都比較現代,就跟我們的信義區差不多的感覺
路上來來往往的看來都是白領人士上班族之類的
基本上新凱旋門有來看到表示到此一遊就可以了
我們也沒有走去他們辦公大樓周遭看看
就只是在凱旋門下拍了一大堆飛起來的照片留念而已
(華姊真的十分熱中飛起來拍這件事)




↑要來看過巴黎鐵塔才算來過巴黎~

接下來重頭戲來了,來到巴黎沒去看巴黎鐵塔怎麼算是到過巴黎呢
雖然夜晚的巴黎鐵塔我們在之前遊河時已經品味過她的美了
但是白天的鐵塔又有另一種不同的味道
所以我們四個人又抱著滿滿的期待搭地鐵到夏瑤宮(Trocadero)
這裡是想要欣賞艾菲爾鐵塔的最佳位置
當然,小販就超多的,每個黑人小販手上都掛著一大把的鐵塔鑰匙圈
大多都是3個1.5€左右,但有些人會殺價到5個1.5€
但是我們還是避的遠遠的,因為彥齊早我們兩個多月來,
就說與他同行的朋友殺了價又不買,所以被黑人小販攻擊
可惜今天來的時間好像還是有點早
天上的雲霧還沒有完全散開,所以拍起照來都陰陰的
但是我個人覺得這也不失為一種美的感覺,艾菲爾真是有太多種面貌了
尤其當我們四個人都不停瘋狂按快門捕捉心目中的巴黎時
我總會拍到幾張很有FU的照片,這種照片才會讓人驚喜呀


走下夏瑤宮的階梯順著往前走就可以走到艾菲爾鐵塔
過馬路時我們還碰到一票一同出遊的老先生老奶奶
(在台灣就很類似進香團之類的組合)
他們應該也是觀光客,很熱情的跟我們用西班牙話問好
當我們過馬路時又有路人跟我們講:「摳尼幾挖」 
天阿~~下次要掛牌子寫「I’m Taiwanese」 

走到鐵塔下天也開的差不多了,這天一樣是個好天氣
可惜的是要上鐵塔的費用太高,所以我們並沒有花錢登上鐵塔
只有在下面的紀念品店買了紀念品
由於巴黎鐵塔實在是太具有特色的地標了
當然類似的紀念品滿街都是,還有各種顏色跟款式,
白馬一直想買他在書上看到的法國國旗的三色鐵塔,可惜沒有找到
我呢則買了鐵塔造型的巧克力還有零錢包
不過建議來到巴黎要買鐵塔小禮物的,貨比三家準沒錯啦!下一張(熱鍵:c)

因為雖然有太多這些哩哩摳摳的小玩意好買…但是買下來也是不少錢捏




↑車站改建的奧賽美術館收藏了很多我愛的作品

接著的行程當然又是美術館囉,誰叫我們這次可是時尚藝術知性之旅

身為藝術美少女的我們當然要好好利用博物館通行證,給他看個過癮囉!!
我們搭RER C線Musee d'Orsay站,一眼就可以看到巨型的雕塑品陳列在門口
奧賽是由舊火車站改建的,所以內部挑高的弧形天花板很有味道,
還有牆上高掛的大鐘,很多建築細節都透露出鋼鐵與光線完美的結合
收藏的作品主要來自於羅浮宮 雖然比起羅浮宮,奧賽顯得小多了,
但是這裡的作品卻是我們比較熟悉的,像是安格爾、馬奈、羅特列克、塞尚
還有我最愛的梵谷…..好多我很喜歡的畫家都在這兒了

可以看到原作,我想我們四個內心裡的那隻小鹿都興奮的奔跑起來了呢(哈)
原本在羅浮宮看古典畫看到疲乏的白馬,在這裡連她都超high的
不過因為這裡大多數的畫我們比較熟,加上語音導覽也不便宜(2.5€)
所以我們只租了兩個輪流聽,這也不失為一個省錢的方法
(誰叫老娘我的錢包被扒了………)


↑清不管是咖啡廳還是教堂都是百年以上歷史的勒

因為行程比我們預計的要早一點,所以決定步行去聖哲曼教堂
也有人翻譯成聖傑曼德佩教堂,她始建於7世紀,
雖然現在看到的都是13世紀後重建的了但還是古蹟中的古蹟阿~
據說很多皇帝御用的藝術家死後都葬在裡面,總之是座很屌的教堂!
是來到拉丁區必逛的景點之一。不過教堂不是我們唯一的目標,
最重要在教堂對面就是傳說中的「雙叟咖啡館(Les Deux Magots)」
這裡可是畢卡索、西蒙波娃還有海明威都來過的咖啡店勒
所以不管是店內還是店外都坐滿了人,除了朝聖的觀光客
應該很多也是當地人,因為巴黎人真的是太愛沒事泡在咖啡店裡了
不說沒有位置坐之外,那一杯咖啡的價錢也是嚇死人,
所以我沒緣去假裝一下自己也是啜飲咖啡的藝術家,
可是齁……其他那三個女人可沒我這樣閑情逸致
他們馬上衝進了隔壁的LV……(我們在巴黎的第三間)
我只能說我傻眼了……名牌對於女人的吸引力果然是比古蹟要大阿
好吧~但我還是要提一下,另一間很有名的花神咖啡 (Cafe de Flore)就在隔壁,
我一樣與她無緣,只能期待下次比較再來品味一下著名的左岸咖啡了!


↑左邊是真的時尚巴黎人,右邊是山寨版的假洋妞

因為歐陽學長的表妹怡文就住在這一區,所以跟他約好要去找他
怡文帶著我們來到白馬的最愛-「anges b 」
由於這是法國的牌子所以在這買便宜很多,所以白馬就像小孩子跑進了糖果店,
整個卯起來買,我個人對於名牌沒有太大的狂熱,所以就一個人繞去了附近拍照,
我真的要說,巴黎實在是一個很有特色的城市,
不只是建築保有古典的味道,從我相機鏡頭裡看出去,每一張都像明信片
經典名牌讓他們三個去享受,而我就把握時間大口呼吸專屬於巴黎的氣氛
真的是很棒很棒的體會阿!!!
血拼完歐陽表妹要帶我們買法國甜點「Macaron」
要去當然就是去最有名的PIERRE HERME,這家是有名到要排隊的捏~
不過價格也是讓人會心疼的數字,光是一顆就要約台幣兩百塊
如果是嘴巴大的一口就沒了……所以我們都只買一兩顆試試味道
我買的那顆銀白銀白的外表是茉莉花口味喔, 很酷吧!!
當我咬下第一口,我就知道他為什麼要這麼貴了,因為那一口裡可是充滿了整座茉莉花園呀 !!

真的不誇張,以前我還沒真的仔細聞過茉莉花,
但是這一小口了Macaron裡滿滿的花香爆炸了我的味蕾,嚇壞我了
這世界上怎麼會有這麼好吃的東西,果然是瑪麗皇后吃的高級品阿!!!
雖然很想帶一些回台灣,可是實在太貴,所以想吃的人自己來法國吧
(不然新光三越也有賣啦~~~)


↑好吃到會掉淚阿~~這麼好吃,以後吃不到了怎麼辦!!(流淚翻滾中~~)

然後怡文帶我們去逛了一下巴黎當地的特色市集Rue Mouffetard
這裡是巴黎最古老的市集之ㄧ,有賣一些花啦漁獲啦等等的東西
說實在的拉丁區算是這幾天以來我最喜歡的區了,因為這區不僅時尚也充滿了藝文氣息,
有很多設計師小店、時髦咖啡館,有一股迷人的魅力~

陪怡文去買完超可愛的法國茶之後,就先走了
我們則是繞去附近逛逛小店,還有一些充滿設計味的商品

原本拉丁區裡我還安排了要去盧森堡公園跟植物園,
但是時間真的不夠,所以就捨棄了幾個景點,
不過如果要我說,我真的認為拉丁區是一個很不錯的點,
如果有時間是可以多在這區逛逛,因為這裡的小店真的都好棒,
要不是礙於時間跟錢都不夠,不然我想我會在這裡把家產敗光~~哈哈哈



…………………………………………………( 第七天 be continue )

 

§   4朵花勇闖巴黎-day6  巴黎景點四合一>>>照片看這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hang1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