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屁屁如推薦我看之前我就看過第一季了

但那是很久很久以前華視撥的

而且中文譯名取的很爛...[籃球天空]

但怎樣也沒大陸取的更爛...[籃球兄弟]

不過好險他們沒直接翻....[一個小樹山坡]



昨天我把第四季看完了......終於....

從年初我就在期待後來就一直掛念著

卻不好意思再跟屁屁如燒碟....

(因為我家下載驢子宇宙無敵慢...又跟屁屁如燒了不少影集了)

後來要感謝Mr.炮幫我下載來的

在熬夜幾天把第四季看完

果然有預料中的失落感

不是不好看得那種失落

而是像等哈利波特一樣

天阿.......要在等第五季要等到啥時那種感覺

而且第四季大家的結局都很完美

第五季會要演啥.........吊人胃口ㄟ



我真的很喜歡美國的影集

慾望城市...慾望師奶...CSI...甚至到很久以前的Friends

不管是製作成本還是呈現效果到劇本內容

美國影集的風格和日劇..台劇..或韓劇都不一樣

美劇比較深沉比較多社會的一面

而不是只是愛來愛去哭來哭去

看一集就猜到結局或是翻漫畫非原創的爛劇本





就拿one tree hill來說

我愛裡面所有的角色

我愛劇情的鋪陳

我愛他們的服裝 ˋ 髮型 ˋ 化妝

我愛他們的友情 ˋ 愛情 ˋ 親情

我愛每一首音樂(尤其)每一段故事

也許劇情中碰到的是我一輩子都不可能發生的事

我卻可以很快融入裡頭美國小鎮的校園生活

即使內容演的是高中生(其實跟我們的大學沒兩樣)

男女之間的交往也有點亂

但我還是常常看到哭

我知道......哭的點很怪......

沒有看過的人就不會瞭....

我很難形容它的魅力......





one tree hill的特色之一是每一段片頭跟片尾的OS都有淡淡哀傷

昨天看完我突然有種感覺是關於角色的

不管是Lucas ˋ Peyton ˋ Brooke ˋ Rachel ˋ Mouth 甚至是 Dan

他們都透露出寂寞 ˋ 忌妒 ˋ 悲哀 ˋ 渴望被了解

好像有很多情緒其實只是透過角色放大了我的感受

這些心情絕對是存在在現實生活的

不管是在世界任何一個地方

這是為什麼我想當Haley那樣的人

因為感覺她是劇中最幸福的人

勇於追求夢想

擁有最好的朋友跟愛情

好像即使碰到再多困難都有Nathan跟Lucas保護著她

每一季裡他們都碰到了很多難以預料的困境與悲傷

可是好像"愛"可以讓這些事迎刃而解

我不知道怎樣形容劇情帶給我的震撼





可能這樣講訴一部偶像影集有點誇張了

但是這些確實是台灣連續劇跟日韓偶像劇無法做到的

影集全部出完也許....我會跟凱一樣買正版DVD收藏一下

表達我對這部影集的熱愛~~~~ㄏㄏ

也要感謝屁屁如在我對華視的爛翻譯後又強力推薦我看

不然我可能就會錯過這部好劇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hang1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