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在網路找資料的時候無意逛到去年張孝全為City Cafe所寫的部落格文章>>城市樂遊人

礙於上班時間我不能太明顯的表現出我的崇拜(噗)

回到家之後花了點時間慢慢的閱讀他的文章及攝影

裡面的內容跟咖啡還真的一點關係都沒有

但是......

我還是挺喜歡他的文章

可能是因為是他的用字遣詞和經過後製後的攝影照片

都帶點"美術人"的味道.............至少我是這麼覺得的



阿炮好像有問過我為什麼喜歡張孝全

其實我說不上來那種感覺

忘了是什麼時候開始

應該是還再念復興時吧

翻出高二高三時張孝全第一支電視廣告的廣告看版

如果沒錯........是高三時的事了吧

(我那時的臉可以再肥一點阿...................=.=)

記得還有一張照片是班際排球比賽偷偷照他在一旁觀賽的時候

但現在再找就怎樣也找不到了......殘念



阿..........不小心離題了

總之我看了他的文章

很生活....

沒有華麗的辭藻       拍照技巧也是還可以而已

有時文句裡透露出一點悲觀

但有時又會冒出很好笑的場景

照片也有用心處理過

有幾張都可以當作雜誌內頁了哩









他的幾篇文章我反覆的讀了幾遍

其實跟他同樣的心情跟情緒都可以反射到自己身上

這是閱讀者的一個毛病

他說他常問他媽媽

「我為什麼會生在這個世界上?我生在這個世界上又是為了做什麼呢?」

我想基督徒的他母親可能會回答他.........是上帝把你帶來這個世界之類的話

我也常問自己這個問題..................但我的無神論一直沒有給我ㄧ個很好的答案



他文章裡還說

「因為我們都不斷的想要成為櫥窗前的那個自己,

也不斷努力成為別人眼中認為的自己,

所以,或許我們常常都忘記自己真正是什麼樣子了。」



天知道...這些問題我也在心裡自問自答不下100遍了

有時我透過繪畫有時我寫字有時我半夜睡不著

都是在想這些鬼東西

真高興會發呆亂想的人原來不只我ㄧ個

這樣好像可以顯得自己不是莫名奇妙的無病呻吟......................



我不可能真的了解他到底是怎樣的人

況且我也比較喜歡從不同的角度去塑照他在我心目中的形象

不管是[沉睡的青春]的陳柏宇跟蔡子涵...還是[盛夏光年]的余守恆...或是[孽子]的吳敏

甚至是[水滸傳]的浪子.............................

不同的角色不同的個性可能都是真實的他的一部份

這樣反而保有一些想像空間

偶像明星存在的目的不就是這樣嗎..........ㄏㄏ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hang1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