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跟高額妹~搭纜車上聖心堂              ↑聖心堂

923()


今天的行程又是輪到本小姐規劃的了

整個很充實路線圖是這樣的:

參觀聖心堂建築 → 蒙馬特博物館→ 小丘廣場休憩→ 蒙馬特葡萄園區
→再到霧巷逛逛 → 達利美術館 → 晚上至紅磨坊、情色博物館→ 蒙馬特美食 → 回住宿休息





一大早的聖心堂~~還被霧氣圍繞



先搭地鐵12號線到 Abbesses

我整個很懷疑是前一天晚上睡不飽

還是天氣太冷,到了之後整個很恍神,我們看著地圖還是找不到

在我一副很觀光客的四處張望時,有個在旁邊清街的清潔人員 叫了我幾聲……

但是他很ㄎㄨㄞˇ 又有點兇兇的臉

我第一時間還不知道他在叫我

還比比自己說「你叫我喔?」 (我也不知自己為啥講中文~~)

結果當我拿著地圖走過去時他臉瞬間變的超和善的

問我要去哪,我就指給他看我們要去的聖心堂

原來他是個好人阿~~~大鬆口氣



我們沿著好心清潔隊員指的方向走

沿路有好多很特別的小店還經過了當地的學校

雖然一大早店家都還沒開,但是我們透過櫥窗也是看的很起勁

之前就在網路上看到介紹蒙馬特的文章都特別說這裡的小店

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有一家古董香水瓶,就像是電影裡

中世紀古典美女會用的那種~~~



↑在藝術村連步伐都有氣質起來



走到一個斜坡往上就可以看到聖心堂了

但是我們都懶的爬樓梯,所以就搭乘橘卡也可以用的纜車上去

從聖心堂往下可以看到整個巴黎市

但是我們到的時間才早上8點多,巴黎還被霧氣包圍著

一早也都沒什麼人,只有幾個出來晨跑的路人

我走上聖心堂的階梯,推開厚重的教堂大門

接下來的畫面我大概這輩子都不會忘記

 

教堂門口有告示說不能拍照錄影、不能喧嘩等規定

我們小心翼翼的走進去找了位置坐下

這個時間剛好有幾個修女走上舞台帶領著唱聖歌

也許是座位上沒有幾個人,也可能是圓拱的屋頂結構

聖歌迴盪在整座教堂裡,我聽不懂他們在唱什麼也不是教徒

但是我感受到那種莊嚴神聖

現在我很懊惱自己能用的詞彙太少

無法把那種敲打到我心臟的感動用文字形容出來

我在那一瞬間我感受到自己的靈魂被完全洗淨 真的……

真的不只是起雞皮疙瘩也讓人忍不住掉下眼淚

TACO坐在我旁邊,她也哭了………



↑聖彼得教堂美麗的彩繪玻璃透過光線灑下來~好美



後來我在充滿感恩的心情下為自己、為家人、為朋友點了許願蠟燭

我們輕聲聶步的參觀完教堂也買了紀念幣

才準備離開想說順便去旁邊的聖彼得教堂也看看

就在門口被一位法國老婆婆叫住,他指指白馬跟華姐的腿……一臉不愉快

原來他們兩個裙子跟褲子太短,儘管有穿長襪 但還是露出了大腿的肉

所以那個阿婆整個很看不下去吧~~~

後來我們趁她沒注意快速的參觀完聖彼得教堂

因為周圍的商家也都還沒開,所以我們就在附近先買了吃的

我吃了一個我以為很好吃但實際上甜的要命的巧克力大球



 

↑買東西吃東西                                              ↑後面是還沒開始營業ㄉ小丘廣場

據說蒙馬特的紀念品是全巴黎最便宜的,ㄧ定要在這大肆採購的啦~~

我們就邊吃邊在小丘廣場附近閒逛拍拍照,順便等待商家開門






…………………………………………………( be continue )








§   4朵花勇闖巴黎-day4  蒙馬特>>>照片看這邊


§   也看看四朵花之一張豔遇寫的巴黎遊記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hang1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