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迷上王偉忠製作的「光陰的故事」


它是每個禮拜一到四晚上八點到十點在中視演的


這可真是打發了八點那段無聊的時間


自從之前的「住左邊住右邊」之後


我就一直很期待王偉忠接下來會拍怎樣的短劇式的戲


果然我的等待沒有白費


「光陰的故事」真的很好看,而且讓人就感心


 



這應該是我爸媽那個年代了吧


但是有些東西我也有微弱的印象


像是『浴火鳳凰』裡的「哎呀呀」靈芝草人、我超迷的錢小豪的『軍官與淑女』


還有湯姆歷險記』等等


我果然是電視兒童阿


 


很難得我爸會跟著我一起看電視


通常他都是吃飽飯不吭聲的就把電視轉走


然後叫我進房間看


但是昨天他竟然ㄧ如反常的叫我把房間電視讓給王綱看


說他客廳看跟我ㄧ樣的


還問我這齣在演啥...真的是反常


我想他應該是看到劇中有他小時候的場景有所感觸吧


 


可能爸媽那個450年代的小孩真的就是這樣


像我爺爺奶奶就是標準的外省家庭


家裡會掛著蔣經國總統的照片


書房裡也少不了那種紅色線框的信紙跟毛筆


我也記得小時候我奶奶會穿著類似旗袍式的衣服


抹著很老派的香膏,把頭髮梳的蓬蓬的


然後每次祭祖,爺爺總是會掉淚,接著就是拉著我這個長孫女


告訴我做人要慎終追遠


至於我阿公阿嬤就像是「光陰的故事」孫家那樣


我阿嬤是台灣人只會講台語


我阿公就去學台語


也擔起撫養我大姨的責任,就像「光陰的故事」裡張家叔叔那樣


小時候我ㄧ直覺的很奇怪我大姨為啥跟我阿公不同姓


我大姨還騙我說因為她是我阿嬤在馬槽生的所以姓馬(我竟然對這個蠢的要死的謊言深信不已)


後來長大才知道我大姨不是我阿公親生的


我媽說他們小時候大姨也是無法接受所以對我阿公很壞


但是阿公把她當親生ㄧ樣照顧後來有感動到大姨,阿就像電視演的那樣啦


 


我爸則是小時候住在台中中興新村我不知道哪是不是眷村ㄟ


記得有陪我爸回去過一次


當我爸像是回憶當年ㄧ樣跟我說他小時候去空地看電影院只要幾塊錢等等等


而我對那只有小黑蚊超多把我咬的滿腿包的記憶


雖然我是都市長大的小孩


但是卻十分嚮往那種跟鄰居小孩去偷摘水果


赤著腳在街頭巷尾跑來跑去的生活


我的童年雖然大部分時間還是在都市長大的


但是很多該玩的我也都沒少玩到




應該是不管哪個年代


每個人班上ㄧ定會有像孫ㄧ美陶復邦那樣的小孩吧


想當初我國小時也暗戀過班上愛跟自己鬥嘴的哪個傢伙


但是對方喜歡的是功課好什麼都好的第一名


每天都期待他會被雷打到發現我有多可愛,但還老是淪落"哥們ㄦ"的角色


哈哈哈


看著「光陰的故事」,不是只有45年級生會想到小時候


我這個7年級生也是很有共鳴ㄟ~~~~







官方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hang1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