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部片是小毛球推薦我看的

前陣子電影台有播,但是跟我弟搶電視搶輸就沒看到
好不容易昨天完整的把它看完了
這部簡單到不行的片(聽說只花了20萬美元完成)
看完之後沒有太大的情緒起伏
只有很默默很淡淡的感傷以及深沉的嘆息
因為結局並不是一般大好大壞的Ending
兩個萍水相逢的男女,因音樂相識
有曖昧的情愫在他們之間流竄
他們這樣算是情侶嗎??我也不知道
沒有激情沒有天雷勾動地火
很輕描淡寫但是卻讓人感受深刻的一斷邂逅





電影簡介裡寫:



                      遇見妳的那一瞬間
                        音樂翩然響起
                我明白 妳 就是我的唯一





If You Want Me--- by Marketa Irglova

Are you really here
or am I dreaming
I can’t tell dreams from truth
for it’s been so long since I have seen you
I can hardly remember your face anymore

When I get really lonely
and the distance causes only silence
I think of your smiling
with pride in your eyes
a lover that sighs

If you want me satisfy me,
if you want me satisfy me
If you want me satisfy me,
if you want me satisfy me

Are you really sure that you’d believe me
when others say I lie
I wonder if you could
ever despise me
when you know I really try
to be a better one to satisfy you
For you’re everything to me
and I’ll do what you ask me
if you’ll let me be, free

If you want me satisfy me,
if you want me satisfy me



這部片裡有很多很好聽的音樂,小毛球說他最喜歡女主角去買電池
然後在回家的路上一邊唱一邊填詞的那段
那首歌叫做「if you want me」我上網找了一下它的歌詞,
一首悲傷的歌,中譯歌詞翻的都還好,所以就不貼了
大概的意思是當你深愛一個人時,會為他付出所有
但是對方可能已經離自己遠去,還怕自己的努力討好被對方看不起
在夜深人靜時會很想問他:

「你會需要我嗎?還是總是是我需要你來的多

如果你也需要我,請給我你所有的溫柔,我就能滿足,再也沒有遺憾…」

但是愛就是這麼不平等的
渴望得到的愛,有時對方根本給不起
愛……有時就是這麼無奈
所以歌詞是寫…If you want me,而不是If you love me
唉…………好讓人難過的一首歌




我也很喜歡有一段是女主角在錄音室的琴房

彈著自己寫給前夫的一首歌
超悲的旋律,男主角就陪著她,聆聽著她
透過眼神還有音樂,我甚至可以看到他們兩個的靈魂飛出來
在空中緊緊相擁纏繞,此刻只有對方能了解自己
如果一放開又會回到必須假裝堅強的現實世界
那種愛….很揪阿………..

電影中,男女主角最後沒有童話般從此以後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即使他們都知道對方是自己的一生的唯一
但他們後來各自選擇回到過去戀人的身邊
讓這段感情變成藏在心中最深刻的回憶
雖然戲外相差18歲的男女主角真的相戀了
但是我在想在電影裡
還好他們沒有在一起
那種曾經沒有被破壞過的浪漫
就足夠讓人永銘於心
這樣的電影才會讓人有更多的想像空間











相關連結→【曾經。愛是唯一】電影簡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hang1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