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ar 丹尼斯炮:


「關於看戲這件事」那封信開始
總是在信的開頭這樣叫你,已經有點改不掉了
跟你說過,我不知道每天要用怎樣的表情面對你
從裝開心到受不了自己要裝開心,到現在又回到裝開心的狀態
這好像一種循環的魔咒,我很討厭這樣的自己但卻好像也只能這樣
我也跟你說過,要我不帶情緒的跟你聊有的沒的
大概只剩下電影了吧~

雖然我真的很喜歡你呱拉呱拉跟我講我沒有看過的電影故事
但這次換我分享我看的電影吧~
話說這兩天因為一些事又把以前看過的電影又翻出來看
『新天堂樂園』還有『電影情人夢』,看完後又有很多不一樣的感受
先說說『新天堂樂園』好了,還記得我跟你說過這是我最喜歡的一部電影吧
我最喜歡的兩部電影都不是愛情片,這是其中一部
其實比起好萊塢的大片,我還是喜歡像這樣用很樸實的方式拍很樸實的感動
很奇怪的是這樣的片,沒有又帥又美的大牌演員
也沒有悲泣的愛情故事,但看完就會有一種很溫暖的感動
最近變成愛哭包的我,明明看過了,但再看竟然還是哭了!






第一次看『新天堂樂園』是我高中的時候
後來好像又重新上映了一個導演版,故事更説的完整
可能是我也長了幾歲,想的事多了,勾起的情緒似乎也多了這麼一些
我喜歡倒敘的方式表現主角多多對於艾佛烈多那種又敬又愛的情感
整部片的主軸也是圍繞在他們那難得而且深刻的情誼上
很難想像一個老人跟小孩可以因為對電影的熱愛而連結出這樣動人的友情
說真的,一開始我是愛上小多多的演技
覺得他怎麼這麼可愛阿,看到他把買牛奶的錢跑去看電影、

混進放映室偷看艾佛烈多放電影、偷偷拿走剪掉的底片、在家拿著底片自導自演……

鬼靈精怪的笑容跟為達目的耍的小把戲,一幕幕都讓我印象深刻
但你知道這部片最令我吃驚的是什麼嗎?
不是多多跟艾琳娜錯過了30年的愛情,也不只是艾佛烈多跟多多感人的忘年之交
而是裡面好多好多的人性,都是這麼的寫實,不經修飾
但當鎮民一起聚集到電影院,看著電影裡的美好,跟著電影哭電影笑
然後再想想,此時此刻的我不就是這樣嗎
我喜歡艾佛烈多跟多多說,自己可以放電影,讓進電影院的人開心的笑
好像自己是製造歡笑的人。
所以藝術是真的可以感動人、改變人的,身處八大藝術中工作的你跟我
也有可以帶給人們歡笑的能力耶~





當然在愛情的描述裡這部片也讓我感觸很多,片中多多深愛著他的初戀,
但因為誤會而錯過了30年
現實生活中,不可能會遇到愛著自己30年的人
然而我卻還是覺得自己像故事中的士兵,
雖然你已經不只一次對我說出傷人的答案!
但再怎麼能熬,99天到了,我想我也會選擇離開吧
寧願留住那份愛情的美好,也不要再空等讓自己心碎的結局,
『新天堂樂園』名副其實,
因為進入戲院你就可以短暫的進入天堂,進入虛構的世界。
仔細想想我們不也是憧憬著像電影一樣的浪漫愛情
在腦海中勾勒出我們要的那個「輪廓」,希望事情可以照著腳本走
可是卻忽略了真正該關注的人、事、物
沉迷於在自己世界裡的人很容易犯這樣的錯
所以艾佛烈多要多多不要執著於電影的不切實際,而要去追求更偉大的目標。

我喜歡在電影院裡相遇相愛走到白頭的那對夫妻
我喜歡電影看到到背如流跟著流淚擤鼻涕的中年男子
我喜歡每次都看到打瞌睡然後被惡作劇的老頭
我甚至喜歡在電影播放中就直接做起愛來的男女
因為他們才是真實的,他們不是華麗電影裡的虛構角色
而是在電影中看電影的平凡死老百姓,跟在螢幕外的我們都一樣。
所以我是不是也該放棄我勾勒的男主角,去面對現實人生中殘酷的事實呢?

這部電影太多讓我激動、感動的橋段了,直到最後導演都還留了驚喜
是我第一次看完後就忘不了的一幕

不再多說,因為我希望你自己去看看這部片
我相信我們都是為電影著迷,真心喜愛看片的人,所以如果你有時間看了這部片,你會懂我愛上它的原因!
最近下載了很多你以前跟我說過的電影,現在我每天一點一點的把進度補回來
畢竟,回憶中剩下的也只有這個了

又是一個跨過午夜的時間
祝:百事可樂加冰塊







By SMUCH

2009.06.16,12:04
不能和你一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hang1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