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看了一部關於巴黎愛情的電影

我想我是真得很迷戀講法國人的那種腔調跟發音(!怎樣!我就很媚外阿)


 


【巴黎小情歌】


劇情簡介:


唯一榮獲坎城影展金棕櫚大獎提名與票房肯定的正宗法式浪漫愛情影片

2007坎城影展競賽片、多倫多影展、台北金馬影展

法式香頌情歌一首接一首,玩味你對愛情的想像!

法國當紅偶像美男路易卡瑞唱作俱佳代表作



每一首情歌的背後,原來都不止一個愛情故事!



伊斯麥和茱莉這對戀人的愛情似乎走到了瓶頸,他們異想天開找來同事愛麗絲來場三人行,想要為絢爛歸於平淡的愛情增添更多光彩。對三角關係中的唯一男主角伊斯麥而言,這究竟是大享齊人之福,還是隨時準備引爆不定時炸彈?問號還在,卻因一場突如其來的意外,被迫暫時劃下休止符。



仍在傷痛中的伊斯麥,面對女友家人過度的關愛,尤其是女友姊姊--珍娜,近乎騷擾的舉動,痛苦不已。他不明瞭這個女人是想撫平逝去的傷痛,還是另一種愛意的表現?吃不消的他,只有想逃開的衝動,暫時避居愛麗絲男友家,想要避避風頭,卻意外煞到一位純情高中男生伊旺,而他竟是愛麗絲男友的弟弟!伊旺展開對伊斯麥熱烈的追求,對伊斯麥伸出援手卻又不斷釋放愛情電波,原本抗拒的伊斯麥卻漸漸地被伊旺的真誠打動,或許在浪漫花都裡任何愛情組合都有可能發生



舊愛不遠,新歡接踵而來;是幸福,還是折磨?情歌一首接一首,唱著浪漫花都是愛情聖地……,然而隨著巴黎小巷不停轉彎的愛情,究竟情歸何處?



自從【巴黎我愛你】在台灣歐洲電影市場獲得空前成功後,關於巴黎的浪漫愛情電影就不斷被引進台灣,包括【巴黎拜金女】、【巴黎不打烊】、【巴黎二日情】等,都獲得台灣觀眾的熱烈共鳴,但唯有【巴黎小情歌】是真正榮獲坎城影展金棕櫚大獎提名與票房肯定的電影。



部由法國近年最受矚目的新生代導演克里斯多夫何內執導的作品,邀集了他的最佳拍檔、也是目前在法國影壇炙手可熱的英俊偶像路易卡瑞,和【八美圖】演技派美 女露迪芬莎妮、兩大超級巨星馬斯楚安尼、凱薩琳丹妮芙的掌上明珠琪雅拉馬斯楚安尼等年輕法國明星共襄盛舉的浪漫小品,除了有令人目不暇給的巴黎美景,曲折 浪漫的愛情關係,最特別的還是貫穿全片的香頌情歌,一首接一首,讓觀眾無論在視覺或聽覺上,都沈浸在濃烈的浪漫法式愛情裡頭。









 



這部片很像音樂片,因為裡面穿插了很多歌曲

就像瘋狂理髮師那樣,講話講一講會唱起歌來

以前我不是很喜歡這樣的手法

但在這部片理似乎就又合情合理了起來

很多歌曲ㄉ很不錯也很切題。

我喜歡飾演茱莉的Ludivine Sagnier清新的氣質

所以她突然暴斃死掉我有點傻眼。

這樣的劇情可能有點OVER

畢竟3P、男同、女同都來了可是真的就像簡介裡說的

在浪漫花都裡任何愛情組合都有可能發生



其中有幾段我特別有感覺:


伊斯麥接受伊旺的追求,跟他發生性關係那段,伊旺很熱烈的擁抱親吻伊斯麥,但是我總覺得伊斯麥眼裡看著的不是伊旺,而是茱莉。那種哀痛到極點,只是希望有另一個人來安慰自己的感覺,眼神裡充滿了一種無助感,好像現在不用力的抓住眼前這個人,自己的靈魂也會碎掉一樣,好像要用做愛來得到解脫。


 


還有一段,是伊斯麥在他跟伊旺的發生過關係之後,他來到茱莉的墓地,好像在思考什麼,又好像是在祈求茱莉的諒解,從白天坐到晚上,直到被管理員趕走。當他一個人走在街上,茱莉的身影就陪著他,唱著:你為什麼姍姍來遲,難道是無法接受,我決定不再等待,我早已放棄希望,你為什麼姍姍來遲,又為何決定前來。這裡唱的感覺是茱莉等著他來已經等很久了,她以為他會在她死後地一時間就來看她,但我想對伊斯麥來說要去茱莉的墓地,就是接受她已死的事實。茱莉又唱:你為什麼姍姍來遲,當愛已成往事,尤其當你的新歡在床上已取代我,你姍姍來遲也不捏造個理由。這些歌詞加上茱莉唱歌時的表情,讓我鼻頭一酸,她人死了,伊斯麥有了新歡,在等待伊斯麥時好像心也憔悴了,所以要用盡力氣去忘記他們曾共同描繪的美好。


 


我覺得越是相愛的兩個人,越是要用任何方式去折磨彼此,

是不是要這樣才可以確定對方對自己的愛。

就像電影裡茱莉找來愛麗絲玩起三角關係,

想要讓伊斯麥吃醋,但卻讓自己的感情陷入危機,

愛麗絲在PUB隨便搭上了關達,

也是想要讓伊斯麥感覺自己很重要,可是也是徒勞無功。

戀人阿~以為激的了另一半,卻沒有想到反而是自己傷得更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hang1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