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真沒想到在看過彭勇盛拍的好幾部婚禮影片後

我竟然也有機會幫別人籌畫拍攝求婚記錄

可能我們真的都還太年輕,身邊結婚的朋友還寥寥可數

不過這次元太的求婚,我可算是獻出了我的第一次

除了新郎元太是認識的之外,其他包括新娘在內

都是大我好幾歲的「大人」們,所以我就是乖乖去當攝影工作人員

話說前一天還把一票人找出來開會的元太

被新娘雪莉的朋友念了一頓,說他求婚前兩天才在準備

整個很擔心來不及啦,沒梗啦,我跟元太兩個則是擔心畫面很空啦,燈光不美啦

總之……整場求婚大作戰在有一點小小混亂下準備執行



2010年1月30日

我拖著只睡兩個小時的睡眼,一大早九點多鐘就到中和去

元太的同學番薯(但元太說不能叫他番薯)載我到他們以前的高中『中和高中』

原來雪莉跟元太是在高中舞會上認識的,

所以他決定要在她們相遇的起點求婚,然後展開他們人生的下半場

在前兩天就借好體育館,這個安排也算是非常有心思啦~







計畫是這樣的:


元太用計把雪莉騙到體育館,在體育館我們則先已經佈置好簡單的【時光走廊】

就是一排放置他們兩個從以前到現在照片的桌子,上面寫了一些感性的話

背景音樂則是當年在舞會上播放的那首歌

在雪莉看到最後時,元太會從事先躲著的地方捧著花出來求婚

當女主角說我願意時樓上藏著的親朋好友就會放彩帶。



結果誰知道雪莉不受控制的提早到達,

而且因為尿急,一進到無人(因為大家都躲起來了)的體育館就直直衝向廁所

完完全全沒有注意到那條【時光走廊】

甚至大辣辣的從我架在那邊拍固定角度的DV前晃過

躲在球具間的元太只好用手機操控她,引導她走到桌子前看那些照片

之後所有的狀況才慢慢照著腳本走~

跟元太一起躲著看到他緊張得大顆大顆狂冒汗我也笑了出來

因為雪莉一看到照片就開始罵『你很賤ㄟ』『你很賤ㄟ』

接著重頭戲就來了,男主角因為最近瘋狂減肥

所以跪下去求婚的動作還算順暢,沒有閃到腰

當他拿出寫好的草稿,一句句念出對雪莉的求婚台詞時

其實我感動到根本沒聽清楚他到底在講啥

(一部分的原因也是元太激動到聲音超小聲……而且有點抖)

當他哽咽的說出key word『你願意嫁給我嗎?』

雪莉已經哭的一把鼻涕一把眼淚

好啦~~我承認哭點很低的我,在元太講那一大串我聽不清楚的台詞時

眼眶已經快滿出淚水了我………

但是攝影機好重……我要是哭畫面也會跟著抖阿,所以有給他忍住啦

最後結局當然是happy ending







還好雪莉人很好,不然如果我未婚夫搞笑到在求婚T-Shirt上寫


『你願意嫁給我嗎? □是 □否』

還有「否」這個選項,我一定會笑死

不過話說回來, 他們兩個房子車子都買好,連結婚日期都訂好了

有些人可能覺得那求婚擺在後面可能很多餘

但這可關係到未來幾十年的婚姻,所以不管是早做晚做都很重要

雖然不是一個很大成本大場面的求婚儀式,卻很溫馨浪漫

我覺得這樣就很棒了,而且到老了以後還可以拿出來回味






後來坐車回家的路上我就在想,

像元太跟雪莉,在一起十幾年,過程中經歷過當兵、分手、復合

而且分手還不是那種分了馬上復合喔

元太那傢伙那中間還跑去交了不知道幾個馬子喔

我也搞不清楚他們兩個到底分手幾次復合幾次

但最後還是回到彼此身邊,這是不是代表,有些人就是註定要在一起一輩子的呢?

最近我又碰到那個當初我覺得他就是跟我完全match的人

儘管這幾年我也聽過好幾次別人說要娶我,說要在一起一輩子

卻也還沒有我對他的感受來的強烈,即使是現在再要我說,

我依舊認定不論是個性、興趣、想法、家庭背景,他的條件都是我要的。

不過我心裡一直都是很明白,我跟他只有差一點點燃的火花

就算我覺得我們有多適合,但當年沒有在一起,也許就永遠不會在一起了

可是元太跟雪莉的例子卻又讓我
小小小小的期待,

是不是如果真的有緣的人,不管世界怎麼變,分開再久,

總是會有一條線把彼此牽在一起,

那是不是我也有機會把對他那塵封已久的感情也拿出來給太陽曬一曬??






這是我在經歷將近一年的分手之後,終於一次對愛情有些期待,


雖然某個很愛打嘴炮的傢伙,在聽完我說我為元太跟雪莉的求婚故事感動後

貼心的表示他們的故事也可以發生在我們身上,

他說我現在只不過放他在外面當幾年自由球員,等我出國回來重新開始

當下我承認真的有被感動到,尤其是講到我們那時在一起有多快樂時

可是被他呼攏習慣了的我,很快就收起我的感動,

因為我知道,他只不過又是一次打打不用負責任的嘴炮罷了

每次看到別人有情人終成眷屬的故事,

我總也會開始編寫跟自己很愛的那個人的愛情腳本,

對於愛情我實在很遜,所以腳本裡的男主角寫來寫去還是脫離不了那一兩個人

然而最近有曖昧小天使在我的身邊飛了幾下

其實這樣也沒什麼不好,起碼比起兩個月前很阿ㄗㄚˋ的心情要好多了

元太已經預備展開他跟雪莉下半輩子

我現在則是享受那短暫的曖昧情愫,有時有人跟我甜言蜜語幾句

然後繼續等待要跟我譜寫未來的人出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hang1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