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張(熱鍵:c)
↑莫內花園裡的一草一木都曾是畫中的題材

9月27日(六) 



一般旅遊書可能比較少介紹到這裡,但是這可是我們這趟巴黎之旅必玩的景點
原本在第二天我們就想去了,可惜開放時間限制所以就改到這天
今天的行程是華姊安排的,所以我們很放心的聽他指示
先做地鐵到 聖拉薩火車站(Gare St-Lazare)然後買好巴黎到維儂(Vernon)的SNCF的車票
然後就準備好心情前往仙境下一張(熱鍵:c)吉維尼」下一張(熱鍵:c)!!
由於交通轉乘比較複雜,還好事前有先做功課,
不過我覺得我們也很幸運,服務處的人都很好心的幫我們查好班次
拿著在聖拉薩火車站拿的公車時刻表,我們跟著一堆嘰嘰喳喳的韓國大嬸
坐上市區的接駁車,此時天光也才微亮,清晨的霧氣也還沒散去
這一天早上氣溫相當冷,等我們到了吉維尼,TACO已經凍到鼻子都紅了
沿著小徑走,會先看到莫內的頭像雕塑(整個長得很像靈芝草人)
穿過一排排的小矮牆,就可以找到莫內花園了
我們買的參觀卷是包含 House & gardens 5.5€
越過紀念品販賣處,就可以進入印象派大師莫內的「靈感花園」
這一座位於巴黎北邊的花園,是莫內晚年的居所
他在這裡創作出無數的作品,最有名的就是我們在橘園美術館看到的「睡蓮系列」
原本在莫內死後,這裡一度快變成廢棄屋,
幸好,在國際藝術愛好者的捐贈下,將花園修復重建才有今天印象派的朝聖地!

莫內說過 :「我最完美的傑作,就是我的花園」

的確,這草木如茵、花枝招展、五彩繽紛、水光幻影、如詩如畫的花園,
是藝術家精神的投射,尤其在他像繪畫般的經營下,
成為藝術本身的化身,當人們歷其境,更能領會莫內的繪畫藝術~
我們四個人完完全全為這一片如仙境般的景色著迷
直嚷嚷的:「我們在畫裡!!!」
不過這句話一點也不誇張,來到莫內花園,
就完全可以理解為什麼莫內可以畫出這麼精采的作品
我們開玩笑說他不過是把眼前的景象用顏色堆砌在畫布上而已!
這裡每一個角落都是一幅畫,沿著小路往裡走~
茂密的垂柳,陽光從葉隙間撒下,薔薇、紫藤、雛菊…好多念不出名字的花
雖然九月這個時節睡蓮沒有開,但眼前的畫面就跟我們在橘園看到的一模一樣!
當朝陽撒落在池塘中間那座綠色的日本小木橋上
我真的脫口而出:「仙境」!!!因為實在太美了
詞窮的我再也找不出更華麗夢幻的詞藻可以形容~
光是在花園~我的相機已經瘋狂拍到快要燒掉的~
想來這裡要有心理準備帶著大容量的記憶卡
不過……好險光拍風景就很殺了,不然………
天氣乾冷的巴黎讓原本皮膚就偏乾的我
皮膚水份已經在前幾天被消耗殆盡………到吉維尼的時候
我已經變成馬蓋先的朋友…………「老皮」了
害我拍照都不太敢笑開…深怕皺紋會飛出來
在台灣堪稱水噹噹美少女的我在巴黎完全不吃香!!!
倒是油臉張晏瑜在這樣的氣候就完全嘟嘟好~
只能提醒跟我一樣臉不出油的人來巴黎,一定要帶超油的保養品才行阿


↑仙境長怎樣??大概就是這樣了吧!!

接近中午的時間,我們坐在莫內那間綠色油漆的房屋前
看著前方綻放著紅色小花的花叢,啃著中餐麵包(又是麵包喔)
雖然啃麵包,但是當下卻覺得是很奢侈的享受
可能因為中午太陽慢慢便強,也溫暖了很多,整個相當舒服
這時就可以了解印象派畫家所說:重點不在於風景,而是光線。畫的是對光線、空氣和顏色的印象。」
而光線、空氣和顏色交織的印象,也正是莫內終生在追尋的繪畫技法

吃完午餐,我們繼續參觀莫內的房子
裡面保留當初莫內住的時候的樣子,包括鋪滿藍色瓷磚的美麗廚房、
鵝黃色調的可愛餐廳、還有臥室、起居室等
基本上房子內是不能拍照的,所以想體會繪畫大師的住所只能自己親自來體會

光是莫內花園就耗掉我們一上午的時間
走出花園我們來到旁邊的商店,裡面有好多好可愛的商品
當然多半是以「花」為主題,也有賣各種花香的香水跟裝飾
在這裡TACO敗了一個19€的鐵製小鳥燭台~超有質感的喔!!
但其他人都忍住了購買慾……因為我們看到不遠處有一大堆人潮
好像是有什麼市集的樣子,難道這麼幸運遇上小鎮的跳蚤市集下一張(熱鍵:c)下一張(熱鍵:c)
所以我們就往人群的方向前進~中途也路經好幾個很漂亮的小花園、藝廊跟餐廳
華姊這一天特別為了吉維尼行,搭配了一套好像湯姆歷險記的服裝+草帽
至於最失策的就是白馬……他穿了一件綠色的長褲
在這一片綠意盎然,花團錦簇的鄉下小鎮,她整個跟背景融為一體
果然,旅遊除了精采的行程之外~服裝配置也是很重要的~~哈哈


↑白馬的服裝完完全全跟背景融為一體!!
我只能說我們的運氣相當的好,不僅原本陰冷的天氣轉晴
陽光燦爛到不行之外,竟被我們參與到當地假日的市集
也不知道是不是固定舉辦,但遇上了就是很開心~~
這裡的居民把家裡大大小小的二手東西拿出來賣
但是簡直就像里民聯誼大會,因為我們還看到有家庭搬出桌子
在他們的家門口吃起牛排野餐~會不會太愜意了一點阿
也有那種一群像是姊姊跟弟弟的小朋友,把他們的玩具拿出來賣
裡面就有像是hello kitty啦、棒球卡拉、玩偶啦之類的東西
我記得還有皮卡丘的玩具勒~~
這樣歐式的跳蚤市場真的太棒了,很多很有趣的東西
除了鍋碗瓢盆,歷史悠久的陶瓷門把,也會出現舊式的鬆餅烤盤
有的人端出自家烘焙的麵包跟果醬,更是有一個家庭賣起炸薯條跟熱夠的生意
人潮多到不行,當然我們也買來吃了~~
其實最吸引我的是他們搬出的舊玩意兒,
像是彩繪圖案的鐵製糖果盒跟唱片~
我就買了一片的黑膠,灰藍色封面繪著白色巴黎鐵塔;還有一個很可愛的衣架
其他人買了一大一小的陶瓷小路斑比飾品,但是走一走就不小新敲到腳就斷了
所以又要再次提醒~要自己帶購物袋阿……他們的塑膠袋真的很爛
整個市集我還有看到一個超超超特別的東西
就是他們把「信」拿出來賣,是寫過的信喔~
我覺得好酷喔~~尤其寫著看不懂的語言,有一種很奇妙的感覺
好像可以從這些陳年的信件裡發現什麼感人的故事之類的
海角七號不也是這樣演嗎~~~哈哈
在眾多攤位中,我們只看到一攤,是一個年輕女生擺的手工飾品攤位
他用很多顏色的染色貝殼片,加上造型小綴飾
拼成戒指、項鍊跟手機吊飾~而且可以自己選上面的飾品
很漂亮,我超喜歡的~所以我搭了一個小天使和一個大象的戒指
一個2.5€,很特別,想說要回台灣自己找來做看看
但最後回到台灣之後我找遍網路,還去後車站找,就是找不到一樣的貝殼片
有點讓我失望,原本想說找到後我也來去華山擺攤~~哈


很幸運碰上當地的跳蚤市場,熱情的陽光、風景與人群~讚

在跳蚤市場又耗掉一整個下午,我們也累了
趕上六點多的公車,我們坐回維儂火車站
雖然我每天都說「今天的行程實在太棒了」
但是吉維尼這個小鎮,尤其是下午的市集,
讓我有融入他們生活的感覺~~~很舒服
如果在給我多一點時間,我會願意都待在像吉維尼跟楓丹白露這樣的小鎮
巴黎很美,但純樸的法國鄉村更美~~~下一張(熱鍵:c)







…………………………………………………( 第九天 be continue )


 




§   4朵花勇闖巴黎-day8  仙境吉維尼>>>照片看這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hang1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