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始一個人的異鄉生活

街道很陌生,人群很陌生,整座城市都很陌生

連空氣都 是陌生的

有點害怕,有點不知所措

但這就是挑戰~~~~~不是嗎








2010年3月8日



由於今天是我語言學校的第一天,上完一天的課實在有夠累,

可能是太久沒有當學生,而且逼自己講了一整天的英文,

真的是比想像中的吃力,我現在快睡著了

所以要非常快速的報告今天的心得。



一大早才六點多我就自己一個人搭上前往perth city的火車

他們這邊的火車其實還不如說是我們的捷運,

而且還是簡陋版的那種,不像台灣的捷運有明亮的捷運站

這裡的頂多是兩邊涼亭就算是月台了

大概30分鐘的車程坐到Perth City,然後就轉貓公車

這裡市區裡的貓公車是免費的,有紅、藍、黃三線會繞著市區走,

我搭的是紅貓,在我上課的Hay St.附近下車後再過一條街就是語言學校了。

基本上如果以台灣的觀念在這邊看地圖

會很容易找不到路,因為在柏斯,

所謂的Street小的跟什麼一樣,我都以為是小巷子……

但因為錢一晚先做好功課了,第一次一個人到市區其實沒有找太久的路

問了兩個路人,很快就到了學校。

報到時會先測驗,分筆試跟口試,

因為太久沒有考試,看到眼前很簡單的考題我竟然有點手足無措

寫完之後有老師幫你改考卷,順便問一些簡單的話

像是你從哪裡來啦?為什麼來澳洲拉?住在哪裡啦?之後有什麼計畫等等等

我覺得自己回答的還算ok

之後就等著分配教室,我等等等等到最後倒數第二個才輪到我

我被分配到一個女老師的課,她長得很像CSI NY裡的主角

而且是穿著貼身洋裝版的,我都還可以看到她丁字褲的痕跡

呼~~外國人真的很開放ㄋㄟ~~



我們班上只有我一個華人,其他的同學大多來自日本、韓國跟巴西

光我們班上就有四個巴西人,他們聚在一起就呱啦呱啦講不停

我一開始還以為他們英文這麼流利還念個鬼語言學校阿

後來上課後才知道,其實他們在講西班牙話,

但其實我發現,班上果然是他們這些外國人很敢在上課時發言

韓國人也都很積極搶著回答問題,倒是日本人也踮踮的跟我一樣只會傻笑。

不過大部分的同學英文都算中等程度吧~

這樣讓我有點害怕………自己是不是分到了我handle不了的班級阿!撲撲



上午是文法課,下午是會話課,中間休息時間我晃到接上去買了貴的要死又難吃的要命的三明治,

不要問我為什麼要吃那個,這裡隨隨便便一瓶果汁就要150塊台幣

我只能挑最便宜的東西吃,不然我真的很擔心錢一下子就燒完了!!

下午的課就好玩多了,是一個高高的平頭男老師

他很愛自己在那邊演的很爽,期待我們會跟他有互動

我一開始的課程搭檔是一個中東人

呼呼~~他的口音我實在是有聽沒有懂,溝通的我快累死了

但是還是硬要聊~因為就像我說的

我沒有在有華人的班級裡……雖然是可以練習英文

但是也搞的我為了要講英文而消耗上億腦細胞!!

好不容易第一天的課程結束了

我搭貓車回車站要轉火車~

等阿等阿等差不多等了半小時才有車來

我看到是往我來的方向的車就搭上去了

孰不知,車子越開到後面我覺得越怪,後來我到了印象中上車的站時

一下車怎麼光景全變???這不是我家的車站阿

我整個傻眼了~~又不知道是錯在哪裡

手機又還沒有開通,天兒阿!!!到底是怎樣!!!

我想要跟路人借電話打給Vicky求救,試了兩個人都不借

又想去加油站打公共電話,加油站也沒有電話

眼看要是在這樣下去就要天黑了,最後我又走回車站

總算有一家子看起來人很好,我就又大膽的去借電話

這次終於好心的太太幫我撥了電話回去,我才知道我搭到另一條線

就好比說台灣的淡水線,同樣一條線,

可是有班次到新店,有的班次到南勢角一樣

我就是應該到南勢角結果搭成新店的……

呼呼呼呼~~~還好有順利回到家

不然我也還不知道sharehouse確切的地址

真的迷路的話我就死定了!!!



不知道為什麼……這種時候我就開始很氣當初放棄一起來的韻如

如果不是他半途而廢,我也不用一個人面對出來乍到的所有困難

因為Vicky他們也有自己的事要忙,我也不好意思什麼事情一直要麻煩人家

所以有好多好多不懂很害怕的狀況都要自己解決

當自己要去面對一個陌生又語言不通的環境,

不管是自己一個人走在上課還是回家的路上

都覺得很辛酸,然後又會開始很生氣

如果韻如沒有放棄,要是這種狀況起碼還有個伴不會怕

下課也還可以一起去市區逛逛,而不是像我現在下了課只能趕快殺回家

就怕耽誤到時間一個人回家會有危險~

嘖嘖~~~~~~總之!!!!

經過今天的搭錯車驚魂記,我整個對於自己的危機處理又多一點佩服了(哈哈)

但是還是希望趕快適應這邊的一切,交到朋友

不然自己一個人在街上走真的是很無聊很無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hang1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