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行程是藝術之旅                                            ↑張豔遇的下巴快戳到我了


終於等到差不多10點半左右店家也一一開始營業

我們第一首要攻占的就是各個明信片的架子

尤其是明信片殺手戴白馬

她就像馬兒看到蘿蔔般狂掃眼前看到的好看明信片

雖然我個人不偏愛明信片

但是我仍然非常喜歡上面繪製的復古康康女郎還有巴黎鐵塔

我覺得畫報女郎很有味道也具代表意義

因為蒙馬特這邊就是有著名的紅磨坊康康舞

我喜歡那樣性感挑逗卻又不失可愛的風格~~~~很巴黎

 

↑明信片殺手白馬                                  ↑每張明信片都好好看~~全部都想買回家

 

在這裡我除了不免俗的買了鐵塔鑰匙圈

也很認真的幫公司每個同事挑了不同的禮物

雖然據說蒙馬特這邊的紀念品是又便宜又好看

但同樣的東西跟台灣比起來巴黎的東西真的是很貴

我買了最貴的是給我弟的塗鴉巴黎名勝四角褲

~~~花了老娘將近10€,台幣要快500塊ㄟ

好加在我不用像其他人ㄧ樣,我至少省下買給男朋友的禮物

不過最嘔的就是我買了一個4.5€的鐵塔玻璃瓶裝甜酒

我覺得超好看的就算喝完了瓶子也可以留著

買的時候還一直提醒老闆幫我多包幾層紙

但是沒想到他們的塑膠提袋超級薄

走ㄧ走它竟然給我斷掉………….我當下忍不住罵了粗口

真是氣死我了….早知道就先把鮮豔的很突兀的環保袋拿出來用

在這裡也要提醒要去巴黎的人>>>輕便又好看的購物袋是一定要的必需品啦


↑就是我弄破酒瓶罵髒話的那瞬間....掯!!

 

蒙馬特博物館是蒙馬特最老的房子句說雷諾瓦在這裡住過

博物館11點半才開所以我們先去了旁邊的葡萄園

可惜時節不對所以葡萄園市光禿禿ㄧ片

不過值得欣慰的是雖然蒙馬特博物館不能使用Musées pass

可是櫃檯的先生以為我們是學生所以只收我們5.5€學生票

有小小賺到了的感覺

蒙馬特最著名的還有一點就是幾百年來,這裡培養出不少有名的畫家

今時今日這裡仍然聚集了很多藝術家

所以也有「藝術村」之稱

有名的像是雷諾瓦一八七六年在蒙馬特居住達半年

創作了像『煎餅磨坊』這樣充滿歡樂愉快的作品

蒙馬特博物館裡就收藏了很多具有蒙馬特特色的畫作

裡面ㄧ樣不能拍照所以無法分享,而我最喜歡的

當然就是康康舞女郎的海報嚕

羅特列克畫的那些就不用多介紹,但是在紅磨坊最興盛的時期

有超多康康舞女郎的相關海報跟DM

畫作裡也都可以看到紅磨坊招牌的風車頭

而那隻黑貓也出現在蒙馬特的任何角落

不過我還是搞不清楚牠到底跟蒙馬特有什麼關係

我們在蒙馬特博物館的吧檯前的冊子裡留下了我們的留言

紀念我們今天踏過的藝術家之旅


↑招牌也是用畫的喔


 ↑遍地的藝術家~~~

走出博物館,我們來到蒙馬特最有名的Place du Tertre小丘廣場(也叫帕特廣場)

這個時間已經廣場上也已經聚集了很多街頭畫家跟觀光客

我們要越過廣場去達利博物館,順便邊走邊ㄧ路欣賞這些畫家的作品

發現雖然他們的作品可能商業味道重了一點

就是那種適合買來掛在家裡客廳的畫作

可是每個人的風格都不ㄧ樣

有寫實的、抽象的,我印象最深的是一個人他畫的黑白巴黎~我很喜歡

我們原本想拍他們的作品,但是畫家們都說不能拍

可能這裡的畫家都很重視自己的創作吧,路上我們也有碰到華人畫家

他旁邊有個長的很像聖誕老公公的阿杯,留著ㄧ下巴白花花的鬍子

阿杯圓呼呼地樣子超可愛的啦,我們在他旁邊盯著他畫

他看看我們,答應跟我們合照,旁邊的華人畫家就跟我們說

這個老杯平常不給拍的,但他說因為我們很漂亮可愛所以他跟我們照

(不過我想他應該對每一個觀光客都這樣講吧~~~)

接著我們繞過一旁的小店,來到『達利博物館』

很小一家,要不是一路的指示牌跟他門口很顏色鮮豔明顯的達利畫像

可能真的找不到哩~~

但是因為達利博物館也是一樣不能使用Musées pass

而且它看起來很小一家,門票又要7

之前也看到網路上說裡面整個還好而已,所以我們放棄進入參觀

而是轉向旁邊的達利專賣店

除了超具特色的達利翹鬍相關商品之外

我覺得最特別的就是店裡有一個機器,就是你拿1.05€放入那個機器

然後可以轉前面的轉把選你要的圖案

(都是達利的作品圖案……像是流下來的時鐘之類的)

接著再把把手一直轉一直轉,直到他的轉軸變鬆

登登登~~原本投進去的0.5€就會被壓成你選的圖案跑出來嚕

超級特別的~~~~~~

雖然沒有看到達利的作品

但是這個小小紀念品也是很有意義阿


↑拿5cent錢幣壓製成達利紀念幣~~很特別喔    ↑用力轉轉轉

↑(左)達利紀念幣(右)聖心堂紀念幣


差不多逛到下午該買的也都買得差不多了

我們準備前往紅磨坊艾蜜莉的咖啡店

坐了纜車到山腳下,就有一個黑人衝上前抓住我的手

我整個還來不及反應,嚇傻了我

結果是張taco把我的手趕緊拉回來拖著我就快步走開

一邊跟那個黑人說NO NO NO

我才知道,原來那個黑人是要推銷類似幸運繩的東西

Taco說一旦被戴上就要付錢了

呼呼~~真是好險阿……誰知道會被他敲詐多少錢

 

走了一整天我們四個的腳也差不多快要爆炸了

但是還是靠著意志力走到我們都很期待的【情色博物館】

就在紅磨坊旁邊,很明顯的這一區就是情色區

因為一旁的脫衣舞酒吧的招牌沒有再給你客氣的

頂著光溜溜兩顆奶的女郎宣傳照就大辣辣的在店口擺著

門口也站著看似圍事的員工

這個時間應該還早…..所以還沒有那個氣氛

不過光是【情色博物館】外面的情趣用品已經讓我們四個女生看傻了

阿多仔….真是豪放阿~~~

情色博物館樓下的陽具裝飾品更是琳瑯滿目

可惜……這裡一樣不能用Musées pass

真是的…..這一天在蒙馬特Musées pass完全無用武之地阿!!


我們就沒有進去看了,轉往紅磨坊

可是可是…..窮鬼的我們也買不起一張100多€的門票

無法一睹康康舞脫衣女郎的風采

雖然夜晚的紅磨坊才是他真正美麗的面貌

但因為的一天龐克族的瘋狂舉動嚇到我們

所以我們也不願意在這樣的紅燈區待到晚上,只有在門口拍一下照而已

倒是在走往『艾蜜莉的異想世界』的雙磨坊咖啡店的途中有一家紅磨坊周邊商品專賣店

裡面有販賣鑲滿水鑽的康康舞頭飾,還有一些以紅磨坊為造型的相關商品

都很精緻漂亮,可以進去逛一逛



買不起紅磨坊的票在外拍照過過癮

 

艾蜜莉的咖啡店                                           情色博物館外的肥婆奶奶雕像

↑我叫他舔屁股椅                                          這就是傳說中的貞操帶嗎???

 

看完艾蜜莉的咖啡店之後,我們終於要去吃網友都超推薦的比利時淡菜

這家叫Léon,是一家連鎖餐廳,我們是去位在蒙馬特的分店

他的招牌很好認,就是那種很綠的綠色帆布

不過因為我們從地鐵出來後走錯方向,所以找路的途中又順便逛了藥妝店

(光是這幾天我們就逛了不只三家藥妝了….女人阿~~~)


好不容易拖著爆炸的腿走進Léon

心想這一餐大概會是我們在巴黎吃做好的一餐了

來接待我們的像是個印度人

態度非常惡劣,我們說想要坐裡面的位置

但他卻沒好氣的說裡面已經被訂位了

……5點多最好已經訂位了…..而且店裡根本沒多少人

可是我們每個人都快累死了,只想趕快坐下,就沒跟他爭辯了

坐下後那個印度服務生一臉不甘願的來幫我們點餐

桌上卻是連一杯水也沒有,在台灣通常會先來倒水吧

由於怕會一直尿尿所以我們四個每人每天只帶一瓶水出門

到了晚餐時間早就口乾到不行了,就跟服務生要了水

結果他給我們上的是要錢的氣泡水,我們四個有傻眼了一下

因為一分鐘前我們才眼睜睜看他倒水給前面桌的兩個外國肥妞

……整個就是很賤

但是水的瓶蓋都開了也不能退了….

後來taco跟華姊點了淡菜鍋,我跟白馬點了牛排跟薯條

每道都超過10……真貴的一餐阿

等到上了菜我們更傻……500塊在台灣起碼可以吃到前菜、湯、主菜跟甜點

可送到眼前的只有一碗根本就是「炒孔雀蛤」的招牌淡菜

還有小的可憐的牛排……還煮得很老

真的是有失望到.....不過出門在外就是這樣,不能奢望每個地方都像台灣一樣處處是美食


薯條沾美乃滋很奇妙的好吃         

華姐說...不就是孔雀蛤...回去叫班長煮來吃就好

 

我們四個滿肚子怨氣吃完這一餐

終於到了找錢時華姊的怒氣也爆發了

因為那個服務生拿了錢卻少找我們好幾歐

我們以為他去櫃台拿找錢但過了超久他都沒回來

華姊就去問他,結果他才嘴巴碎碎念的把錢給我們

挖哩勒……你這種服務還以為老娘會給你小費喔

原本今天很完美的一天……被那個討厭的阿三服務生給了一個不完美的句點

嘖嘖~~~

 

不過總結來說,蒙馬特是我目前為止最喜歡的一個景點

這裡豐富的藝術元素;巴黎味十足的康康女郎;琳瑯滿目的紀念品……

都是我流連忘返的理由阿~~~~

 

 

 

………………………………………( 繼續等待我第五天的-羅浮宮斷腿行 )

 

§   比利時生猛淡菜鍋 Léon de Bruxelles
     ▪
網站:http://www.leon-de-bruxelles.fr/
     ▪
菜單介紹:http://www.leon-de-bruxelles.fr/gif/quoi/pdf/carte_3.pdf
     ▪
各家分店地址:http://www.leon-de-bruxelles.fr/gif/ou/paris.htm


§   4朵花勇闖巴黎-day4  蒙馬特>>>照片看這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hang1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