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大選終於結束了

很多人都會很高興馬英九成為我們台灣的新總統

因為不管如何他總是比較有一個總統的樣子

身為總統言談舉止跟學識修養都是台灣的第一形象

從最膚淺的條件上而言....馬英九(勝)!!




但並不表示我就是幼稚鬼

只是因為馬英九會穿小短褲就覺得他比較好

是我從小的教育跟觀念告訴我誰才是適合當總統的人




其實這次選舉的後期

幾乎每天都在跟元太爭辯所謂的"政治觀"跟"社會價值觀"

他說台灣應該獨立才會被國際重視

還有國民黨以前怎樣專制怎樣霸道殺了多少人

我都覺得有道理

但是這些在我的看法裡都不重要

因為都過去了.......不管是228還是美麗島還是學運

這些都是歷史都是時代下的產物

所以我們沒有權利評斷這些東西是誰對誰錯

台灣要獨立是必要的 加入(或是重返)聯合國也是必要的

但是不是現在我覺得不見得

因為這需要時間醞釀   而不是每當選舉才拿出來炒作    選完就拋之腦後

我記得謝長廷講過一句話形容馬英九

說他不會選舉

但.................我們要一個只會選舉的總統幹麻

像陳水扁一樣把台灣搞爛嗎??




這次選舉.....我有很明顯的感受

就像老媽說的

台灣在過去十年裡價值觀被扭曲的很嚴重

民進黨為了選舉利益將台灣一切為二

分成非藍及綠

只要不是支持綠的就不愛台灣

只要你是外省人就不是台灣人就不愛台灣

但是說實在的.....台灣跟大陸不管從地理還是歷史上來看

就是有無法切割的關係....改變不了的事實

卻被拿來當作政治煽動超強武器.....

為什麼不能承認跟吸取大陸好的地方來加強自己呢

當台灣還在爭辯你是不是愛台灣的時候

新加坡、韓國甚至大陸都已經以飛快的速度在成長了

而我們還在自我安慰說......這都是誤會都是別人在看衰

多可悲.....................


從我這一兩年比較有在關心政治議題之後

我感受的出來......

民進黨擅長利用激情跟悲情挑動人心

想一想....那種"對不對"好不好"的選舉語言不就是這樣被帶起來的

台灣人不知道是太天真還是笨

誰比較會跟人民裝熟搏感情的政治人物好像就是好人一樣

當初阿扁還不就是用快樂、希望跟扁娃娃、扁帽贏得人民愛戴

現在卻成為民進黨的票房毒藥

謝長廷這次一樣搞了逆風行腳、百萬擊掌

還在網路自拍拉進年輕族群

但是    但是

我還是分辨的出來

哪些是為了選舉哪些是為了人民

再想一想.........

那些以攻擊別人突顯自己的話跟議題

那些在國會或立院打架潑水爭取發言

那些髒話掛在嘴邊又死不承認錯誤

那些拿無聊又沒證據的事情炒作

這些種種都是誰先開始的都是為了什麼

莊國榮杜正勝之前被捧為英雄

現在卻是敗選的眾矢之的

在台灣政治與選舉真的是既好笑又莫名奇妙的鬧劇


 


過去政府當然也有做過很多好的政績

但爛攤子更多.....

在馬蕭宣佈當選的時候

我覺得馬英九一點也笑不出來

因為他有一大堆的責任要扛

有一堆爛攤子要收

而且就像他自己說的很快兩個月之後人民就要開始檢驗他

我覺得我們的新總統跟過去很不一樣

因為他的形象一直很斯文有禮

也顯得較有國際觀

雖然被說稍為沒有魄力

但處事似乎更圓融.........


很多人說"換了位置就換了腦袋"

以前樸素窮人家的阿扁帶著阿珍進了總統府就卯起來A

我想.............馬英九不會這樣吧

當然我覺得周美青的型也不適合穿金戴銀

我希望他能保持他的謙虛跟禮貌

有計畫的實現政見........

最重要的是將過去一分為二的台灣整合團結起來

是很不容易........但沒辦法

大家對他就是有這麼高的期待

所以當然也會更嚴格

尤其現在國民黨完全執政....如果做不好....

實在難辭其咎.......




這次我讚許謝長廷承認失敗的風度

民進黨就算敗選也理智的尊重選舉結果並願意反省檢討

雖然輸了兩百多萬票有點難看但....這樣平和的結果不是很好嗎.....

畢竟新總統有好多事要做

很多事也都要想清楚再說再做.....

像是中正紀念堂要不要換回來....教改怎麼改.....

這些都是之前腦殘政府的傑作

新總統要怎麼做才不會再引起反感又能符合民意

不然很快會變陳水扁第二

很快也會被選票轟下台!!!

我想....這才是台灣民主珍貴的地方阿


選舉終於告一段落

社會可以暫時恢復除了藍綠還有其他顏色的存在

耳根可以清靜一下

眼睛也可以休息一下不再打開電視就是抹黑抹紅抹星星抹條紋

呼呼呼...............

新政府    新台灣

我希望我的薪水也能很快有新數字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hang1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