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一點       讓童年的勇氣追上你




最近一連看了兩部很不錯的國片

『海角七號』『冏男孩』

兩部片都讓原本就喜歡國片的我

對國片市場更有信心

尤其海角七號整個有讓我嚇到

第一次看國片是只能買到最邊邊的位置

整場笑聲不斷.......看完的人都說讚

我想能讓人願意掏錢進戲院就已經是很了不起了

何況還是這樣滿座的盛況



我覺得最近看的這些國片真的比好萊塢大片來的好

國片有種很樸實很親切的感動

也有比亞當山德勒還爆的笑點

我們都被台灣老人的創意給笑死

海角七號的茂伯已經是婷婷的新偶像

畢竟他的口頭禪是"阿挖國寶捏"

冏男孩的市場阿嬤也是創意滿點



"再吵..一把刀給你射過去還不給你健保卡"

"給你一塊錢吼哩七報警"




那些老人哪來的idea...比B咖還好笑ㄟ

最重要的是現在的國片已經不再是侯孝賢的社會寫實

也不再是蔡明亮沒人看的懂得藝術片

是更生活更貼近人心

能讓觀眾會心一笑的感覺

真的很棒





↑  這...這銅像學長是納豆ㄟ...噗





昨天原本是MD幫約好要一起去釣蝦

但是因為一堆人給我臨時爽約

要碼就是突然有事

要碼就是打牌打到忘記今天禮拜幾

最後跟顏兆禾、陳婷、吳純瑩就去看了冏男孩

看完我們都是舉起大拇哥ㄦ

很有趣又很有想像空間的一部電影

還有我們一致都覺得...二號長的好像熊!!!

真虧此時的他好意思正沉淪於"中發白"之中

後來很愛拿上班當藉口的吳純瑩9點就先走了

我跟陳婷還有顏兆禾超久沒見又在美麗華廣場聊到一點







載陳婷回到天母後

我們又聊了很多很多

大部分都是在聊小時候的事

我想很多人看完之後都會想到

曾經自己也有下課就衝去打躲避球.......

披頭散髮在走廊奔跑...........

偷偷暗戀班上那個同學但又偏愛跟他作對............

拿水去灌中庭花園的螞蟻..............

又臭又黑的體育器材室...............

在合作社邊大敲玻璃邊大喊"阿姨..阿姨..阿姨...油飯一盒!!!"

還有每個班上都有的恰北北班長.....(我們班是周彥怡~~噗)

我也記得外掃區的紅沙跑道和一整排的七里香

輔導室小兒麻痺的鐘阿姨和那個每次都甩著水壺追著別人讓著穿堂跑的特教學生

我跟陳婷說到最後

覺得我們真的很幸運

我們小時候該玩的都玩到了

身邊認識的都是單純沒有心眼ㄦ的好人

如果....昨天可以跟熊和蕭博文一起看這部電影

我想感動會更多.................

我真的希望

不管怎樣...變老   變胖    變滄桑

大家還是要常聚聚

這樣才不會忘記當年我們的天真

還有那天不怕地不怕的勇氣














玩滑水道一百次就可以去異次元
那裏不用寫功課
去了就可以登大人了
但是長大後就永遠回不來了....
這樣
你還要去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hang1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