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9日(一)




今天是我們在巴黎的最後一天,

可能是已經有點習慣巴黎的生活步調,搭地鐵也開始熟悉路線了,

但旅行就是這樣,當你慢慢融入後,就要離開~

呼呼~~整個有種很惆悵的感覺阿~~

早上我們拖著超重的行李搭上地鐵,因為買了不少東西

加上我又蒐集了很多DM,所以行李已經比來的時候要重出好幾公斤

更不用說像白馬他們,原本衣服就多還有買的東西也多

當我們把行李拖下那沒有電扶梯的地鐵時

我們四個都有種想死的感覺~~



坐在往機場的RER上,我們四個都沒有多交談

就讓列車上的賣唱藝人當我們的背景音樂

我望著窗外,一方面是怕賣唱的來討錢,一方面是想看看最後的巴黎

直到坐上飛機後,我才突然覺得過去那十幾天過的好快好像夢一場

原來~~~我真的到過巴黎了阿~



當空姐送上飛機餐時,我真的也是餓壞了!!

我們四個都把餐點吃的精光…..第一次覺得飛機餐這麼好吃

不知道是不是心理作用,回程的飛機飛程感覺上比去的時候快

一下子就回到越南胡志明市了,回程一樣由越航幫我們安排過境旅館

進旅館吃了午餐後我們也都累了,想把握時間休息一下

就有人提議到飯店樓下按摩,因為還蠻便宜的

但是可能過境旅館本來就不是什麼五星級飯店

所以本身的按摩環境也不是那種很高級的,反而是有點暗暗的

有好多小房間隔起來,我們走進去,裡面的小姐穿的很隨便就出來

有人頭髮還剛洗好的樣子~~還好本來我們也沒有期望太高啦

只是有一點「做黑的」的感覺…….

有一個類似媽媽桑的歐巴桑來跟我們解釋費用還有服務內容

他們可能有些人有來台灣工作過,或是接過很多台灣客人

所以多多少少會講一點國語,之後我們每個人就跟不同的小姐分別帶開

服務我的這位,看起來年紀不超過30,話很多…..

他叫我脫掉上衣跟內衣還有褲子,一副神情自若的樣子站在旁邊看著我

我就示意請他轉過去,還問他有沒有換衣服的地方

因為門上有一個玻璃的小窗口,可以看到外面~

但他說沒關係沒關係,外面沒有人…….

放屁勒~~我就明明看到有中年男子在外走來走去

換完後他拿了一條很像人家睡褲的褲子給我換,還是舊舊的那種

我也沒不想計較…..想說趕快按完就好



沒想到他們所謂的按摩就是拿嬰兒油在你身上推一推

然後爬上去踩一踩………是不致於到很糟

但也沒有紓緩到我的疲勞…….很大的原因是……

他們這幾個小姐,隔著房間在對話…..

我這間的還可以跟我隔壁隔壁華姊那間的聊天勒

真的是很誇張…….但是最誇張的還不是這個

等到最後結帳時,他們很自然的跟我們要小費

一般小費不就是一兩塊美金嗎?但是因為華姊那間的小姐一直哀哀叫



她跟華姊講說:「小姐你吃飯了嗎?」

華姊以為他在問候她所以回答說:「吃飽了阿」

結果那小姐的反應更妙,她說:「我還沒~我好餓好餓…沒錢吃飯…..」



華姊拗不過,所以就給了他五塊美金…..導致於我們其他人都比照辦理

最機歪的是…..我們叫的服務是按摩1小時加腳底按摩

結果他不僅沒有按足時間,腳底按摩還想多收我們錢

所以最後我們奇摩子不爽~~~腳也不按就回房了

搞到最後…….比沒有按還累……真機歪




↑鄭大戶的戰利品~~


洗了早睡了午覺起來,接駁車又來接我們回機場

終於…..這趟旅程到此算是真的畫上句點

我真的很慶幸,當初那股不管三七二十一的衝動

快速的定好機票,計畫行程就往前衝了

巴黎這12天美好的旅程,記錄了我24歲的年少輕狂

我永遠也忘不了這趟旅程(偷偷盜用冒險王的話)

一個多禮拜我們加起來拍了快一萬張照片,

但卻好像還不夠記錄所有的感動

四個女孩勇闖藝術之都的故事告一段落

不過是「未完待續」~~~~接下來,我們還要繼續世界啪啪走

創造屬於我們的回憶!!!!下一張(熱鍵:c)











  旅遊前上網爬文的好所在



1. 巴黎觀光攻略 

2. 法國觀光局官方網站

3. 簽證相關事項

4. 法文基本對話或用語

5. 華人自營民宿 歐洲自助旅行充電站論壇



網路上熱心網友分享的文章也是很有用的喔~





1. 美哉巴黎

2. 杰希嘉巴黎即時通訊

3. SUNNY的旅行日記 

4. 帶著小精靈一起去旅行

5. Maurice's diary










…………………………………………………( 世界還很大所以繼續待續...... )


 



§   4朵花勇闖巴黎-day11  再見巴黎>>>照片看這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hang1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