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真的來到法國囉

呼呼~~隔了好久我終於有時間繼續來寫我的巴黎遊記了
原本我是想說要把一些關於巴黎自助的資訊,像是地圖跟博物館地址之類的也一起寫進來
但是我後來想想網路上已經有好多這樣的遊記了
所以我想我還是寫一些我們在巴黎的趣事好了
那些我所參考的網站就等到最後在一起PO給也想去巴黎玩的人參考就好

話說我們在巴黎的第一天
整理好東西梳妝完畢大約11點左右我們就帶著劉姥姥逛大觀園的心情
展開我們的巴黎之旅
這一天的行程是由本小姐規劃的
(PS:我們四個人在出發前就分配好不同天的行程)
由於我們住的地方位於瑪黑區Marais,據說有很多很特別的小店
所以本人的規劃如下:

到達民宿卸下行李稍作休息後 → 步行至龐畢度美術館(約20分鐘) →沿著聖梅利街(rue St. Merri)接布爾喬亞法郎街(rue des Francs Bourgeois)逛逛特色小店 → 法蘭克特權者街(Rue des Francs Bourgeois)→ 孚日廣場(Place de Vosges)→雨果紀念館 巴士底廣場 → 巴士底市集 → 巴士底歌劇院→由地鐵Bastille站回民宿
 
*   畢卡索博物館由於當天還沒買博物館通行證所以拉到之後有空再去


 
這一天張taco約了他的法國混血表妹Manon和歐陽學長在法國唸書的表妹見面
順便拿我們在台灣免稅店的菸給歐陽表妹(因為她說菸在法國超貴)
而我想說出來乍到應該是可以從我們住的周邊開始了解
所以規劃從我們住的Rue d'Aboukir開始沿著Rur Saint-Denis用走的去龐畢度中心
順便看看逛逛
但是我們四個一臉觀光客臉加上語言不通有小小的找不到路
而且我們熊熊發現我們住的地方的後街似乎是紅燈區
路上有穿著暴露的黑人女人一副很閒的樣子站在街角
這是我生平第一次看到所謂的"阻街女郎"ㄟ~~真是特別的經驗
一旁還有不少間情趣用品店
白馬好奇想走近去拍照
結果被從裡面衝出來叫我們走開的黑人嚇的落荒而逃
我們也就不敢亂看亂拍照了


↑白馬想走近拍結果被裡面的黑人趨逐走


↑這不是作夢...我們真的踏上法國的街道了

好不容易走到龐畢度,被這座由管線組成的建築物給吸引住
哇塞....看到這座只有在書裡跟電視才看的到的美術館
我才真的相信自己已經身處在法國巴黎
我們發現巴黎人很愛席地而坐曬太陽
即便廣場上的那一大群鴿子把這裡當牠家一樣大小便
地上也有很多酒瓶的小碎片
巴黎人還是照躺不誤....讓我由衷的佩服巴黎人的"不怕髒"


↑龐畢度有名的透明管狀電扶梯藍色水管


在龐畢度廣場賣創意小物的大嬸
  
                                  
↑巴黎人隨地都可以趴著曬太陽

進去龐畢度後想請Manon幫我們去買個參觀票
但是票價實在有點給他貴...所以我們決定之後用博物館通行證來看
(Musées pass有分1天的、3天的、6天的,所以算一算我們從禮拜一開始買比較划算)
既然如此搭著透明管狀電扶梯上到頂樓
上面有一間露天餐廳,整個看似十分高級
巴黎人第二件讓我佩服的是他們很愛在大太陽底下喝咖啡和吃東西
我們在龐畢度的最高樓層透過透明的窗子
可以鳥瞰到整個巴黎市.....9月底的巴黎天氣還算舒服
早上剛到的時候超級冷的,但約莫中午過後太陽卻挺大的,天空也好藍好藍
對於出身於亞熱帶國家的我們算是很舒服的天氣

在驚喜完龐畢度之後我們就沿著法蘭克當權者街逛逛瑪黑區的特色小店
走過瑪黑區我跟華姊每走幾步就要讚嘆一次

巴黎的男人也太帥了吧

每個人都穿著的十分時尚有型

而且我們沒看到一個醜人

女生也是又瘦穿的又好看

華姊就一直碎碎唸說回去要好好改造班長的穿著

而我們其他人則是碎碎念:豔遇
...豔遇....豔遇...
結果後來我才想起來瑪黑區是猶太人跟同志的大本營

噗噗
....不過這麼帥的男人滿街都是,就算全是同志,看的也是很賞心悅目啦~~

我們後來又去了孚日廣場
雖說是廣場但其實只是個有噴水池的公園
一旁紅磚建築物的一樓騎樓都是拱廊造型
很特別...而我們要去的雨果紀念館就這在條拱廊上
很可惜這一天不知道是沒開還是我們太晚去了所以沒看成



↑巴黎特色小吃,我的是
餅皮包砂糖....這樣收我2.5€...亙!!去搶算了

剛好碰到路邊廣場的街頭樂團表演

↑白馬猜拳猜輸了所以被派去跟警察問路

後來因為Manon家不住市中心所以就提早回去
我們四個就繼續走到巴士底廣場
其實巴士底廣場也沒想像中的大,不過就是一個紀念碑
而且天色也差不多黑了
我們從巴士底歌劇院外經過也無法進去參觀了
所以就想說去找超市.....誰知道禮拜天超市是沒開的
我們只好在路邊的小超市(其實比較像是雜貨店)裡買了點吃、喝的
還有4€的三明治邊走邊吃
走著走著讓我們心臟都要跳出來的事情發生了

當我低著頭吃著裡面夾有好吃起士跟火腿的三明治時
路旁有一個頂著很尖龐克頭的龐克族突然用力的敲了一下旁邊的鐵門
我們四個整個被嚇到往後彈跳三步
我起先以為他是在弄別人
但看看四周....只有我們四個台灣女生
我心跳還沒停止的當下那個龐克族腳邊的狗也被他的舉動嚇到
就衝出馬路跑到對街
最嚇人的就是那個龐克族就追上去一邊還罵著我們聽不懂的法文
然後抓住那隻狗....
把狗舉到空中再很狠的摔到地上
人家MC HOTDOG是唱「把手放到空中甩」.....沒人叫你把狗放到空中甩阿!!!..

我們四個嚇傻了......
我就抓著白馬叫其他人不要看趕快走就對了
因為不知道他會不會回頭來把氣出在我們身上
這裡的怪咖為啥發脾氣我們都搞不清楚
但他摔狗的恐怖行為卻是把我們嚇到腿都軟了

後來我們猜想他是看我們四個東方女生想要引起我們注意之類的
也可能我們有人看了他一眼
結果倒楣的是他旁邊的那隻狗
街頭的武裝警察對這樣的是似乎也司空見慣並沒有上前制止
倒是我們除了白天巴黎的美以外
也見識到晚上巴黎治安的危險,尤其我們住的後面就是紅燈區
我們四個"年輕貌美()""傻呼呼觀光客"的外國女生特別顯眼
所以從這天開始我們講好每天天黑前一定要回到家

第一天的巴黎夜晚...就給了我難忘的震撼教育

 


Day 2 瑪黑區 完畢………………………………………………………………( be continue )


§    關於瑪黑區的特色小店

§   4朵花勇闖巴黎-day2  瑪黑區+巴士底>>>照片看這邊

§   也看看四朵花之一張豔遇寫的巴黎遊記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hang1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