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天因為工作到很晚
也有一部分的原因是覺得晚餐吃太飽
所以乾脆下班後就把車停公司用走的回家
隔天早上再走去上班

其實我發覺這樣蠻好的
因為公司沒有硬性規定的打卡制度
我也不必很趕用跑的
慢慢走,就像國中時走去上課一樣的心情
看看路上的人、車、風景

晚上的承德路因為緊鄰士林夜市
也顯得燈火通明
我延著四段的人行道走著
會看到士林靈糧堂的門口總有兩三個人
倚靠著牆閉著眼皺著眉頭抱著聖經
應該是在禱告吧
然後我會走到一段用玻璃屑鋪成的人行道
磚面閃閃發亮
我會低著頭走
走得很慢很慢
因為那一小段路讓我覺得
自己好像走在星星上
心情也會變好好

白天的劍潭路路上都是忙裡偷閒的上班族
不是英業達的電子工程師就是銀行套裝小姐
他們有些站在門口抽菸
有些拿著從7-11剛買的咖啡
我聽著我的MP3裡面撥放著五月天的『生存以上 生活以下』
呼~~不僅貼切也好有畫面的小人物心聲
最妙的是
經過一家結束經營的公司門口
辦公室裡人去樓空
但是落地窗外的窗台上竟然曬了一排的小白菜
害我噗滋的笑了出來
是住隔壁的歐巴桑想說借個地方來曬乾菜??
還是這家公司老闆看生意做不成乾脆改賣菜??
真是有趣!!

如果我不是心血來潮散散步
也不會有這些有趣的體悟
生活 有時放慢腳步
也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hang1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