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我想做近視雷射手術已經很久了
想了起碼有8.9年吧
但是一直沒有勇氣去做
還有一個大重點是很貴很貴
這次我也不知道是哪來的衝勁
可能真的是被某人給激到了
想要給自己一些理由改變
在跟屁屁如討論了一下之後
就決定跟他一起去他家附近的丘子宏做檢查
第一次檢查,那裡的護士都很親切而且長的很可愛
除了基本的驗光跟視力檢查之外
還測量了角膜厚度跟瞳孔大小
這可是決定你可不可以做雷射手術的重要因素哩
還好我的角膜雖然比較薄但是度數比韻如淺,所以我可以做LASIK
而且經過儀器測量後我才知道我的瞳孔有多大
誇張到護士要拿大檯燈來照才有辦法測
也因為如此護士跟醫生都建議我做
前導波雷射
但是費用也硬生生多了一萬五
這點讓我很猶豫................
不過後來我查了一下丘子宏醫生的信用還有評價都算不錯
韻如的叔叔也是給他做的
所以我就整個豁出去了,決定在端午連假前來做這個手術


↑戴丸尾眼鏡做視力檢查

5月27號那天晚上我就戰戰兢兢的自己做了捷運去診所
到的時候韻如剛好做完,因為她做的是PRK,所以手術完以後還要再戴五天的隱形眼鏡保護角膜
術後她一直嚇唬我說很痛什麼的害我整個很緊張
到我的時候,又一樣護士量我的瞳孔量了快40分鐘吧
好不容易抓到了點總算可以進行手術了
先是進入手術室,換上綠色的袍子還有戴上醜醜像浴帽的帽子
護士先給我心理建設,叫我不要緊張什麼的
但我腦子裡根本沒心思聽她講話,心想:要動的是老娘的眼睛ㄟ,你當然不緊張
不過護士小姐還是很好心的扶著沒戴眼鏡啥都霧煞煞的我走進動手術的檯子
先檢查眼睛點了麻藥,醫生在我的眼球上做了記號
護士還拿了小枕頭給我抱著消除緊張,也是以免我等等忍不住抓臉什麼的
雖然開刀房裡還放著音樂,一副很輕鬆的樣子
可是老娘我現在可沒心情跟你在那邊放鬆阿
在一小段寒暄跟提醒後我就被推到一台機器下
眼前只看的到一個紅光點點,醫生告訴我說:這就是你等下的目標,你就盯著它就好
然後就拿撐眼器把我眼睛撐開,要是現在我可以看的到自己,一定覺得自己很蠢
接著我可以眼睜睜(真的是眼睜睜)的看見醫生用一個圓型的罩子把我的眼球蓋住
醫生提醒我說等下會眼前一片黑,過一下下就好了
然後真的我明明知道我眼睛是張開的,卻什麼都看不到.....那感覺真的超恐怖的
瞬間我可以體會盲人的感覺了,還好過幾秒鐘之後又恢復正常
在手術過程中,我看的到醫生拿躡子把我的眼睛掀起一層薄薄的東西(我想應該是角膜吧)
當下我就眼前一陣模糊,那感覺也是怪怪的
我也看的到醫生用像刮片一樣的東西把角膜拂平、沖水.....
這些都比打雷射還令人發毛,反而雷射時「答..答..答..」的時候護士會在旁邊倒數
其實也還好,沒有想像中恐怖
做完一隻眼睛,做另一隻時就沒這麼緊張了
大約20分鐘後手術完成,我也馬上就可以看的見了
真的很神奇!!!!!!


↑淚液檢查....超白癡的,這樣也要拍

做完手術之後,也許是因為麻藥的關係
就像是10天沒睡覺一樣,眼睛超酸超酸,根本睜不開
後來是李孟鴻特地來診所載我回家,一路上我除了戴上診所附的護目鏡之外都閉著眼睛
回到家眼睛根本不能看東西,我就殺去床上躺平了...那時才晚上9點多吧
可是整晚我眼睛酸到完全無法好好睡,還瘋狂流眼淚,雖然護士早就提醒過這是正常症狀
但我邊睡邊覺得手術失敗我要瞎了
神奇的是隔天早上起來,拿掉護目罩我眼前就明亮了
雖然還是會下意識找眼鏡,可是已經可以很清楚的看見牆上鐘的時間了
到今天為止,是術後的一個禮拜,中間回診也都很OK
反骨又怕無聊的我術後隔兩天就去看棒球賽了(只是是帶著護目鏡)
雖然現在看近的東西還是有點吃力,夜晚的視力比較模糊眩光的問題也還不是完全改善
不過醫生說這慢慢就都會好了
我現在的視力可是1.5喔~~只是還不能化妝每天都要當素顏鬼上班
沒有眼鏡又要素顏實在有點沒安全感....
期待一個月後我就可以成為亮眼美少女
哈哈哈哈 



網友手術分享

關於前導波雷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hang1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