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妹因為十二指腸潰瘍+胃出血住進新光醫院快一星期了

一開始沒有病房時就躺在急診室旁的臨時病床

我也在那陪了她一陣子

雖然已經不是第一次在急診室待著了

但是看到那些病人和跑來跑去的醫生護士

還是覺得有點.......那個



可能是奄奄一息的老伯

也有摀著頭都是血的小弟弟

還有推著輪椅吊著點滴的年輕人

在急診室裡生命變得好脆弱

媽媽說晚上更恐怖

因為很多車禍的病人

滿床的血衝進急診室

所以晚上不讓我去陪老妹



我覺得在那個空間裡的病人

因為無力所以只能任人擺佈

整個就很像沒尊嚴的木偶

生命完全就掌握在醫生的手裡



我聽著旁邊的儀器

滴滴滴

是老妹的心跳及血壓

雖然不是什麼了不起的重病

但這個時候連繫生命的只剩下那根管子

感覺不是很好



現在老妹轉進病房

一天兩千多塊的住院費

生病就像在燒錢

我不禁會想

那些付不起住院費的人怎麼辦

所以生命不只掌握在醫生手裡

還取決於荷包裡的鈔票!!?????????

又要在感嘆一次........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hang1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