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去看了【瘋狂理髮師:倫敦首席惡魔剃刀手】

主要是因為從剪刀手愛德華之後就很喜歡強尼戴普

其中又更喜歡他跟提姆波頓所合作的片子

那種詭異又帶點歌德式的黑色華麗風格

從這部片在預告時就在期待了

但因為事情太多拖到現在才去看





果然 整部片所呈現出了氛圍

就是詭譎 奇幻 有點陰森

讓人會懷疑這又是一部以地獄為主題的片

(雖然劇情黑暗的跟地獄沒兩樣)

雖然不知道是不是那樣的風格就是要把眼圈畫的黑黑的才像

但我很喜歡他所營造18世紀歐洲的背景

包括服裝 造型 佈景 化妝

每一個細節

甚至是講話的口音



有點不習慣的只有一點

就是........這是音樂電影ㄇ??

為啥跟迪士尼一樣

講話講一講就開始唱歌

可能是預告才播了[曼哈頓奇緣]

讓我有點轉不過來........



還有當演法官的石內卜跟跟班彼得佩迪魯

一出現我就"撲滋"的笑出來了


這部戲的班底是哈利波特的演員集體外出賺外快ㄇ???

真是太好笑了





對於戲本身我沒有太多的感想

只是那ㄍ毫不遮掩

血就從脖子狂噴

真是嚇的我脖子整個很麻........

其實整個劇情有一點點老梗

但是我覺的音樂和中間一點點的跳tone

(樂芙特太太幻想跟陶德一起在海邊生活)

都很精彩



結局真的是很悲劇的手法

事後我有看了一些影評

其實就是圍繞在

"愛""恨"這樣的情感所交織出的故事

也有人說"瘋狂理髮師"--陶德史威尼是真實人物

不管這個說法是不是真的

我都樂於欣賞那樣的故事情節

我真的是太喜歡中世紀歐洲的風格了

又華麗又黑暗

矛盾衝突





雖然也有人跟我說

這部片跟"剪刀手愛德華"的感覺好像

但我就是因為"剪刀手愛德華"而喜歡強尼戴普的阿

我也覺得這類的角色

除了他沒有人可以詮釋得更好了

提姆波頓跟強尼戴普的組合真的很絕妙

我很喜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hang1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