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雀ㄟ....像麻雀一樣在花園亂晃


接著我們從皇宮的側門花園進去,一走進去就看到好幾隻彩色孔雀跟白孔雀

像是逛大街似的在花園閒晃

在台北就連動物園裡都很少有這樣的場面吧

我只能說在巴黎不只人們生活的很悠哉

連孔雀都很愜意的逛花園阿~~

我們還看到好幾對情侶OR夫妻牽著手或是坐在長椅上

吹著風看看花,好甜蜜阿…我們四個看了都很羨慕,人生能夠如此夫復何求~~


再穿過一開始進來的馬蹄形階梯走到皇宮後頭的大花壇

我的媽呀……這整個也太大太美了吧

細心修整過的的樹,還有他們的花是把很多品種都混著種在一起

不是像台灣喜歡把同一種種一整片……就俗俗的

這邊花園的花看似種的隨意,但是整體就是很漂亮

配上白色的沙土還有旁邊籬笆外有人在騎馬

甚至也有人穿著一身輕便在慢跑

在這樣美麗的花園慢跑ㄟ……呼吸新鮮的空氣……真是太棒了

我們在楓丹白露就用光了所有我們可以讚嘆的形容詞

真不知道接下來幾天我們還能怎麼表達對巴黎的崇拜 



也不用特地彎下來配合我的身高吧..搞的好像我很矮一樣(噗噗)


眼看時間也差不多了我們就循原線公車回去火車站

有趣的
豔遇(應該也稱不上艷遇吧~不過很妙倒是真的!)就在這裡發生了

同樣的為了確定我們搭的方向正確,所以就問了一旁的年輕人

他用簡單的英文回答我們,等到車來時他也很熱心的提醒還在拍照的我們上車

他似乎也是要去巴黎市區,所以他跟我們坐同一班車

跟著我們走進同一車廂

他不知道是怎樣,走上車箱就拿自己的頭去撞了一下行李架

最好笑的是走在他後頭的白馬忍不住噗滋的笑出來(還笑的不小聲) 超級沒禮貌的啦~~~

他可能也覺得尷尬原本已經坐下又轉身去別的車廂

但是不知道為什麼他後來又還是折回來,一把將他的外套丟在我斜對面的座位就打起電動(明明火車超空的)

行進間我有一直偷偷瞄他……結果他也在偷看我們……還跟四目相交~~超好笑的啦!!!

到了目的地他也下車了,還叫住我們問我們是不是要去市區,說他可以帶我們走

我只能說遇到帥哥我們都不怕對方是不是壞人了……就跟著他走

還好他真的是個可愛的好人

不僅幫我們去問服務台橘卡可不可以坐RER還帶我們去找到要搭的班次

他跟著我們坐了一段地鐵

在一段攀談之後才知道原來他自己也不是市區人,來市區是找朋友的

他叫傑瑞米,才18………(又是個不滿20歲的小鬼)

虧他留了一下巴鬍子我以為他跟我差不多大哩

不過他也以為我們跟他差不多大.........這樣我們似乎應該要高興齁

其實他的英文比我們還爛

但是這樣的聊天其實很好玩,畢竟真的是在巴黎難得的經驗

不過話說回來……我覺得他比較愛我啦,因為他是選擇坐我對面阿,而且下地鐵時我ㄧ度走的比較慢我有看到他回頭找我~~噗哈哈哈哈

這是證明我在台灣吃不開卻有外國市場嗎……哈哈哈




在蒙田大道上一個熱情幫我們拍照的阿杯..但你整個摟太緊囉


後來他人超好的帶著我們坐到蒙田大道

害羞的給了我們一個飛吻
就去找他朋友了

之後我超級懊惱怎麼沒跟他留個emailMSN之類的

交個法國朋友也挺讚的

走在蒙田大道上面都是精品名牌

DIRO
CUGGIMARNID&GLOEW……

最後我們走進來法國一定要光顧的LV

可能是因為很多華人會在LV大肆消費,所以我們並沒有因為看起來像學生樣而被忽視

他們還是很快的叫了店員來服務我們

相較之下之前逛的
CUGGI店員就很跩,看都不看我們一眼

華姊先訂了一個中SIZELV Neverfull,想說等到過幾天再來拿

但是那個法國女人一直無法跟我們溝通

好不容易我看到旁邊有個看似中國人的店員

她好像是廣東人,終於才解決了語言障礙




要去遊河囉..坐一次1個多小時~~10€



我們坐的這個叫蒼蠅船,橘色椅子很好認


由於比預計的時間早回到巴黎市區

所以我們決定把原本24日要去的塞納河遊河拉到今天晚上

搭地鐵9號線, Alma Marceau這站,出站後往塞納河方向走, 在左手方向的河堤邊就有可以搭船的地方

花了10€坐上據說是最快遊覽塞納河畔方式的蒼蠅船

船最上層一格一格橘色的椅子上已經坐滿外國觀光客

我看大多都是亞洲人,有韓國人日本人,最多的是大陸人

而我們非常興奮的開始拍照,也不管船上已經開始吹起寒風

船上有語音導覽廣播,很貼心的有各國語言放送

將延著塞納河畔的建築物都一一詳細介紹

難怪人家說沒有塞納河就沒有巴黎

它見證了法國巴黎的歷史與美麗

坐這種遊河船還有一個好處,就是可以從不同的角度看清楚巴黎大大小小連結左右岸的橋

塞納河總共有大大小小37座橋,我也搞不清楚我們看了哪幾座

但是有兩座我印象最深

一座是「
亞歷三大3世大橋,它黑色跟金色的搭配很屌

裝飾的金光閃閃的橋墩特別引人注意

還有一座橋當時我不知道它確切的名字,後來查到它就是巴黎最古老的橋之ㄧ

~~
「新橋」

白色磚石搭建橋的側面有幾十個不同表情的臉孔雕像

每個神情都很生動

跟著語音導覽

我們遊歷了巴黎古監獄、最高法院、巴黎司法大廈、西堤島聖母院、大小皇宮……

我們想拿著相機瘋狂拍,但是可能是相機不夠好也可能是我們技術太爛

怎麼拍怎麼晃,華姊他們最後就放棄拍照用錄影了




閃燈的藍色巴黎鐵塔...宇宙無敵美..照片無法表現的美


不過有一個點我們說什麼都要狂拍的

就是夜晚的巴黎鐵塔拉!!!

天黑之後鐵塔的頂上會閃爍鐳射光芒,照亮了夜空

不知道鐵塔是不是久久會換一次燈光效果

因為我們看到的鐵塔是寶藍色的,跟網路上看到的不一樣

我們很幸運ㄟ~~當船開到接近鐵塔下方時

鐵塔開始閃起一點一點的光,像是藍色寶石一樣


超級宇宙無敵美

~~美到我都沒有詞彙可以形容了

當船繞了一圈準備回程時

我們也冷到不行了……我只能用圍巾包著臉還是繼續拍我的巴黎鐵塔

白馬他們早就受不暸進去船艙了

不過可以看到這樣的艾菲爾

我鼻涕結霜都值得啦~~~~~~~~~~~~~~~~~~


在巴黎的第二天,我們看到了古時候法國皇室的奢華

也看到了現代巴黎的夜晚美景

我只能說我很慶幸自己有來,才能看到眼前這一切讓我留戀的人事物……








今天體會到法國鄉村的親切~GOOD…………………………………………………( be continue )





§    有心網友整理的【巴黎橋上及河岸風光 Les Ponts de Paris】


§   4朵花勇闖巴黎-day3  楓丹白露>>>照片看這邊


§   也看看四朵花之一張豔遇寫的巴黎遊記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hang1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