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的第一支公益廣告片


正確來說是我第一支全程參予的片


從畫腳本到現場拍攝我都參了一腳


其實是因為公益片預算非常非常少


所以我這個大業餘才會被拉下水


 


這支片是TVBS愛心捐款的公益廣告


訴求是讓大家知道台灣有很多小孩沒錢繳交學雜費


而無法像ㄧ般小孩ㄧ樣到學校受教育


原本的腳本是還有小孩的角色


但是客戶那邊提出的拍攝內容實在很刁鑽


這樣的預算根本拍不出來


所以就ㄧ直改ㄧ直改


改到後來主角只剩一支筆


ㄧ支卑微點著微弱燭光的筆


但是這一支筆也夠機車的


也讓我體會到拍片的辛苦


 


俗話說愈簡單的東西愈難表現


所以當高立說要我畫一支「卑微」「無助」的筆


這個要求真的是讓我頭大


然後為了要讓鉛筆可以點燃


我們要在鉛筆背後挖出一條溝以便塞入燭芯


光是這個動作我的纖纖玉手整個就是弄爛了ㄚ


腿上身上又是木屑又是蠟燭屑….還有鉛筆筆芯的墨屑


 






很狼狽的在製作道具


到了現場,阿炮又買來了我想是海格專用的巨無霸鉛筆


然後導演覺得那隻有點搞笑假假的


要我把筆芯修的像ㄧ點


有用刀片削過鉛筆的人就知道抵著刀片的地方會痛


何況我手中這支是大於正常鉛筆20倍吧


好不容易弄好兩支……………導演又說不用了


我能說啥呢…….只能默默為我發疼的大拇哥掉淚


 


不過第一次當廣告導演的首至也很緊張


所以我可以寬宏大量原諒他拉~~~


我只能希望說我們這樣當義工來拍的公益片


可以真的有幫助募款


這樣我也算是功德ㄧ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hang1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