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寫完上一篇,順便看了一下范曉萱攝影書的簡介


裡面有一句話:


 


『在大力拍出來的作品裡,會看見一個更真實,


你沒有看過,卻連自己也很想看見的自己。』


 


我覺得攝影是件很有趣的事情


而我又特別喜歡那些捕捉人物的照片


因為人是全宇宙做有趣的生物了吧


  有很多感情    有很多表情  很多肢體動作


但是大多時候我們拍照時會怕拍醜了拍胖了


所以一旦鏡頭擺出來


很容易不自覺得矯柔做作起來


有些人會尋找自己最好看的那個角度


然後所有的照片都長一樣


很多所謂的網路正妹自拍照都是這樣吧


(其實我自己有時候也會喬好位置拍)


我能體會殺手跟李嘉睿總是喜歡拿著他們的單眼


在我們聚會時偷拍每個人的表情


又偏偏我是個講話時表情跟動作都很誇張的人


所以拍出來的照片總是擠眉弄眼醜到爆


我想這就是為什麼我喜歡去看去拍一些


我覺得別人很美又很自然的照片了吧






 


就是因為自己很容易陷入抓好角度自拍的情境裡


每當看到別人的相機裡拍到自己都沒看過的自己


會有一種莫名的高興感(重點是如果剛好拍的好看的話)


像孟孟就超愛幫女友蘭小妮拍照的


雖然幾乎都是刻意擺的姿勢但我還是覺得很棒


所以通常是在鏡頭另一邊的我有個很無聊的願望


如果有一天有一個人可以把自然的我拍的很美的話


我想我會考慮嫁給他


哈哈哈哈哈


不過通常我這樣的願望很廣泛


因為我也常說,如果有個人為我寫一首歌自彈自唱給我聽


我也會考慮嫁給他


這些願望很白癡又幼稚,只是再次證明我是很容易感動的人


何況看的見我的好跟美的人還沒有出現吧


所以現在我還是當鏡頭這一頭的人


捕捉別人生命中的感動比較實際一點


 


 











題外話:我超愛逛,因為總會搜尋到別人拍的很多漂亮照片


                所以………有看到好看照片的話,就分享給我知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hang1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