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了賴彥全的圖文後,整個心有戚戚焉到極點

感情跟回憶真的是我的超級大死穴

尤其是當我還愛著那個人的時候

這點會讓我覺自己很笨,很不值得

但是還是會忍不住想起很多很多他的好

畢竟我的兩段愛情,甜蜜的部份還是比較多

然而,現在我卻深刻的體會到

就算你花再多的心思去想這些也無法挽回已經遠離的他

所以就讓這些回憶化為滋養自己成長的肥料吧



以下轉貼至[小賴的愛作夢日誌]







很多讀者都問我,當初到底是怎麼熬過情傷的呢?


其實根本沒有什麼訣竅。首先,你一定得先知道感情破裂後還讓你無法自拔的凶器。

沒錯,那就是回憶。

















































































































































































回憶,

一直都是人與人之間收藏點滴的寶箱。

每當打開來欣賞裡面越來越滿的寶物,就總讓人覺得:愛,是如此的值得。

它代表的是過去,影響的是現在,反映的是未來。



然而有一天,兩人的感情破裂了。

回憶就會變成潘朵拉的盒子,不停呢喃著細語綑綁著你的情緒。

從此成了令人又愛又恨又無法割捨的玩意。

有人為了回憶,寧可讓愛情只剩同情,也不願放手。

有人依賴回憶。即使已經不愛了,仍繼續藕斷絲連分分合合的日子。

也有人死守回憶。即使人事全非,仍只願活在回憶中,久久無法面對現實。







怎麼辦?到底該怎麼辦?

當滿滿的回憶只能換取滿滿的淚滴時,

我們能怎麼辦呢?



我不斷地想要忘記,卻總是不斷地想起。

白天時傻著哭,深夜裡睡著哭。

回憶成了壓垮我心靈的最後一根稻草。

直到後來我才知道,原來...

壞回憶牠是一隻住在你心裡的九命怪貓。

牠從來不願意聽話,卻也從來不願意離開。

牠渴求你的注意,卻又莫名的攻擊你。

牠總是在心裡橫衝直撞,讓你哭、讓你痛、讓你忘不了牠。

而且,這隻九命怪貓根本死不了。


所以,

唯一的方法,

就只有面對它而已。







首先,

你要馴服回憶的野性。

你必須說服自己,這些回憶從來不曾白費。

即使回憶再怎麼不堪,它也都是你成長的養分。

談戀愛最重要的就是不要後悔。


因為每個走過的足跡,都有它背後的意義。

就算再怎麼後悔,過去也是不可能被改變的。

但當你可以豁然的面對這些回憶時,

你會發現,

牠就無法再傷害你了。







再來,

你要將回憶關進心底的牢籠。

試著不要再被回憶左右你的情緒、你的健康、你的生活。

不要再對已經支離破碎的愛情死纏爛打、念念不忘。

假使對方早已心死,你用求回來的愛情絕對只是再演一次悲劇而已。


你需要找一件對自己有意義的事專注其中。

不管是夢想也好,運動也罷。

你一定得知道,

失戀後最需要的就是分心。







最後,

再養一隻新的回憶吧。

這就是我能走出陰霾的最主要的原因。

當你有了新的目標、新的未來、新的戀情之後,

關在你內心角落的壞回憶,也只能默默地選擇安靜。

既然回憶無法抹滅,至少我們能選擇創造新的回憶。

但是,就因為這個方法太過有效。

所以總有不少人會選擇直接跳到第三階段,用新戀情的溫暖來治癒舊戀情的創傷。

但假如你並不是真的對過去釋然,甚至還對前女(男)友念念不忘,

那絕對是對你新的另一半最不公平的事。


希望大家共勉之。







回憶,

有可能是傷害自己也傷害對方的雙面刃,

也有可能是在迷惘中照亮自己也照亮對方的燈塔。

就看你怎麼去處理它而已。




希望這篇真的能幫助螢幕前還在被回憶鬼打牆的朋友們早日走出以淚洗面的日子。





































































賴語錄:『 那些愛過你的回憶,將成為我永遠藏在貝殼裡的回音,紀念曾經海誓山盟的愛情。』













我不可能把我們之間的回憶丟棄

尤其當你每天都出現在我眼前

我只能說服自己不要想不要看

然後慢慢將一切轉換成



空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hang1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