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晚上九點多回到家,這已經是這三天以來最早到家的一天了


打開電視,不知道為何目光停留在『娛樂在亞洲』


因為說正格的……我真的是不太喜歡侯佩岑主持的節目


但今天就忍不住在節目快要結束前多看了一下


我想是因為來賓是創造台灣偶像劇奇蹟的蔡岳勳導演跟他老婆于小惠


最近痞子英雄真的是紅翻了


所以蔡導已經上過好幾個談話性節目了


我都是大略的看看


話說我也真的是很佩服蔡岳勳


應該是很多有看過他導的戲的人都是吧


他拍出了很不一樣,質感很好的偶像劇


不管是內容還是拍攝手法還是剪接


近期連宣傳都做的很用心


甚至是結局都鋪了一堆吊人胃口的梗


就是要讓觀眾掛著心等待電影版阿


我想經過痞子英雄的效益之後要是誇獎蔡岳勳是


【台灣最屌的戲劇導演】


應該是不為過吧!!!!


 


不過這些都不是我偋棄對侯佩岑的成見專心的看了節目的原因


這一集好像已經重播過好幾次但今天卻是我第一次沒轉台的看完


是因為蔡岳勳導演在講他跟于小惠一起經營感情跟工作的感想


 


訪問中講到


蔡導對小惠曾說過



如果今天在一起的愛情如果只有30

30天過後如果各走各的,各過各的

那我們對那份感情和婚姻的珍惜感和重視感,就會很在乎很重視





小惠則曾對蔡導說



如果今天我把30天變成以後的60

讓我們一起來認真的倒數60年裡的每一天

一起用心的珍惜,認真面對這倒數的每一天


 


果然一個是導演,一個是製作人,還都曾是演員


連戀愛的對話都這麼的戲劇化阿


不過向來多愁善感又感情豐富的我


加上這些日子哭點很低淚腺又極度敏感


節目最後的一段談話真的是讓人不飆淚都難


 


看過其他有關蔡岳勳跟于小惠節目的人應該都知道


他們也說過由於兩個人一起拍戲


從前期製作到劇本編輯到預算控管還有後期剪接


我們拍短片有時都會磨到高立跟阿炮意見不合到有點火藥味


何況是兩個最親密的人要完成要求很高的一部戲


一定是碰過很多很多困難,經歷超多次吵架跟爭執


但是最後因為有他們給對方的很多愛跟支持


所以才可以一次又一次拍出很棒的作品


 


引爆我哭點的內容就是




蔡導:

『我們也會吵架啦、決定說不想在一起、說分手很多次,但我就一直記得,

 我們當初是這麼決定的,就決定要撐到最後,決定陪對方到最後。』


『我覺得重點只有一個,我們當初訂下一個目標,就是希望能走到最後。

 我常常跟她說,我心裡永遠記得一件事:當我閉上眼之前,我可以看到妳就夠了




小惠

『好幾次吵架,他有問過我說「妳是不是,有真的想要離開過我?」

 然後我就說「那你覺得我會離開你嗎?」

 他說我死掉以前,妳一定會在我面前」』


 


媽呀~這是哪個編劇寫的


聽到這種話把對方抓來揉背+狂吻都還來不及了


還吵什麼架


 


戀愛中,有太多人會耍嘴皮講一些漂亮的場面話


說要跟你同甘共苦一起白頭到老拉,說一輩子不離不棄拉


但當你沒錢了,變胖了,白髮皺紋冒出來了


這些人就跑的比誰都還快


人生,有幾個能夠讓你願意拿60年光陰去陪伴到最後的人?


又有幾個願意為什麼都不是的自己做出這樣決定的人


真的………..很少很少


我雖沒有傻到初戀就把自己賭注全梭了


但當我有真心想過跟對方走到最後的念頭一開


就被潑了一大桶冷水(應該是冰水)


還被元太說我戀愛失敗率100%


原本已經對『走到最後』這個不可能達成的幻想不抱希望了


在看了這段訪談之後


好像這樣讓人感動的愛情(婚姻)還是存在的嘛!!!


 


雖然首至也會說老韓很兇,有時又很無理取鬧


可是他也說,其實好像只要是女生都是會這樣


以前會覺得很煩,那大不了就分手阿


但是久了就知道老韓吵架鬧彆扭時想聽的話


兩個人慢慢磨出彼此最恰當的角度


如果一吵架不順心就分手,交新的對象那還不是又要再經歷一樣的磨合


他嘴巴上說,好不容易搞定一個,又要再重新開始那段過程好累好麻煩


只是當他又說,現在要他隨時娶老韓都可以


我就覺得,其實他是真的很喜歡老韓的


至少我認識的首至不是那種把『結婚』『一起生活一輩子』


這些話當成隨便說說的人


 


我想不管是交往的情侶還是夫妻


如果可以像蔡岳勳夫妻倆一樣


一直記得當初兩個人在一起或是要結婚當時的信念

那一份最原始、最單純的念頭

讓那個聲音不斷不斷迴響在耳邊

是不是就能更有力量、更勇敢,去面對所有的挑戰跟障礙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hang1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