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跳華到哪都要跳~我們當然也跟進囉....這次我有飛起來喔!!

9月26日(五) 

今天我們要去當皇后囉~~因為這一天的行程是「凡爾賽皇宮
是最有名的法國皇宮,路易十四跟瑪麗皇后住過的地方喔~
搭火車到Versailes-River-Droite下車,朝著閃金光的方向走去就對了
因為那金光閃閃的大門在陽光的照耀之下真的是閃死人不償命阿,
我只能說要來逛凡爾賽宮的人要有心理準備,
這地方大到要花一整天的時間才能看完
尤其像我們這樣走到哪拍到哪的人怎麼可能放過如此美景呢!!
因為我們拿博物館通行證所以不用排長長的隊伍買門票,省了很多時間


↑很現代跟很古典的作品同時出現在一個場合~衝突的點怪怪的

在大門口有一座不是很搭嘎的金色雕塑品,一開始還不覺得很突兀
但當我們走進去幾個寢室之後,就發現類似的裝置藝術品不時的出現
後來才知道他是有貧的當代藝術家Jeff Koons的作品,
其實猜也知道他是呈現現代的通俗產物跟歐洲古典裝飾藝術的對比,
可是我還是要說那些龍蝦、烏龜的……真的很煞風景
雖然凡爾賽宮比起我們之前看到的楓丹白露宮要來的弱了一點
但畢竟真正生活住的地方就沒有別宮這麼誇張浮華
比較生活化一點啦~可以看到很多瑪麗皇后跟路易十六的畫像
還有他們的臥室,甚至連浴室都有
看過「凡爾賽敗金女裡面就有演說,當時的皇后連生小孩都要有一堆人在旁邊盯著看,
確定沒有被狸貓換太子,真的是很沒有尊嚴的生活阿
難怪瑪麗皇后會這麼奢侈了,要是我也會用大肆開趴來逃避
講到開趴,最讓我們嘖嘖稱奇的就是有名的「鏡廳」
長長的迴廊,天花板彩繪著精緻無比的壁畫,掛著近十盞水晶吊燈
據說這裡是那些皇宮貴族開趴的場所~喔~真是太奢侈囉


↑鏡廳真的非常奢華氣派~瑪麗皇后的油畫作品可是連蕾絲都細細勾畫喔

主要的皇宮逛完我們就去逛巨大無比的花園,在花園裡野餐
其實也就不過是繼續啃麵包,但鄭大戶的午餐是前一天買的大號 Macaron
她跟皇室貴族在比奢侈的啦~~~
我們沿著「綠地毯」走去瑪麗皇后的別宮下一張(熱鍵:c)「大、小特濃宮」下一張(熱鍵:c)
很幸運我們去的日子天氣非常的好,涼涼的,但是陽光卻又讓人感覺很舒服
雖然由於花園實在太大太大了,懶得走的人其實可以搭車
可是旁邊的樹阿草地跟花實在太美了,
四個女生,其中包含從第二天腳就呈現掰咖的白馬,
我們還是寧願用走的,很完整的把凡爾賽花園的一草一木都刻在相機跟腦袋裡
當走到大特濃宮再看看地圖才知道我們走了超爆遠
果然平常逛街訓練的腿力是很勇健的啦!!
大特濃宮是路易十四拿來辦趴還有跟後宮約會的地方
金色的大門背後就是一座用粉紅色大理石精心打造的宮殿
我只能說是好桃紅的一個地方,要是出現粉紅hello kitty我想我不會意外
裡面的裝潢也沒有凡爾賽宮這麼誇張,牆壁的雕飾也是走氣質路線
最妙的是瑪麗皇后真事實上,還有一間鋪著豹紋地毯的的房間
小特濃宮就在大特濃宮沒多遠處,是路易十四送給瑪麗皇后的
瑪麗皇后在這逃避政治紛擾,把這裡改成農莊
雖然還是很高級,但是樸實了一點,連馬桶都開放參觀
說實在的,比起凡爾賽跟楓丹白露金光閃死人不償命的房間
我還比較喜歡大、小特濃宮那種生活化一點的感覺
起碼是真的像是有在住人,而不是光用錢打造出的裝飾品
最後再也走不動的我們還是選擇搭車回起點,
我想我們是真的把凡爾賽宮繞的很徹底,這裡的人真幸福,
如果不買門票參觀,平常沒事天氣好來花園散步也是超級棒的



↑我們超幸運的~天氣好好,天上一片雲都沒有

走回去搭火車的路上剛好經過一位日本藝術家的裝置藝術展
他用廢木箱搭成的一個隧道,可以走進他用木箱架構的小房間
遠遠看很壯觀~我們好奇就走了進去
好笑的是一開始我們不知道那是一個展覽,還在人家的窗戶外往裡窺探
跟裡面的人比手畫腳才知道從後面的路口進去參觀
裡面有個學生很熱心的幫我們介紹,還帶我們看了這件藝術品的紀錄片
來到巴黎自助旅行的好處再添一樁>>>隨處都是藝術的驚喜阿

今天最後的行程是去買華姊最愛的名牌義大利皮件「 IL BISONTE」
雖然這是義大利的牌子但是因為可以扣稅,所以還是比台灣便宜很多
足足抵了13%的稅,所以華姊跟白馬又是卯起來買
我也搞不清楚他們到底刷了多少錢,我只知道帥氣的店員結帳時有點緊張的冒汗
他應該也想不到在打烊下班前冒出這一票花錢不手軟的死觀光客吧
哈哈~~~~


↑巴黎處處是驚喜!!

來到花都巴黎的第七天,見識了皇宮貴族的頂級生活
走在瑪麗皇后也走過的美麗花園,在這裡我覺得我的鼻塞都好了
不管是綠到比吳淑珍耳朵上的冰種翡翠還綠的草地跟樹林
還是偷拿比莉姊家豹紋地毯的豪門宅邸
這屬於好幾世紀以前歐洲皇室的生活,我今天很奢侈的體驗了
hmmmmmm~~~such a nice day下一張(熱鍵:c)






…………………………………………………( 第八天 be continue )

 

§   4朵花勇闖巴黎-day7  凡爾賽宮>>>照片看這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hang1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