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預言說2012年世界將會毀滅
這樣在那之前,我要做一些突破和改變
所以獨自背上行囊,飛往地球的另一端
不管結果好與壞,做自己想做的事
做對得起自己的決定
基於以上理由
澳洲~~~~~~~~我來了



2010年3月6日

計畫了半年的澳洲打工之旅從這一天開始,
說是計畫,其實也不過就是興起這個念頭之後就不管三七二十一的往衝,
所以就算代辦那邊出了住宿費的狀況,我仍然把這個爛攤子丟給在台灣的老媽,抓起行囊就坐上飛機了~
當初有很多理由讓我想來這裡,不僅僅是太多網友分享的故事非常吸引人,
促使我毅然決然辭掉還算穩定的設計工作最重要的理由,
還是那些人事感情上的是是非非,講白一點,我也算是逃避吧!
然後因為決定要做了,所以就算再多人唱衰,叫我不要離開的言語再多,

我還記得當韻如說他改變主意不能跟我一起working holiday 時
她說她媽媽說怕他回來找不到工作,還說「不然你看ahang回來後怎樣」
基本上我覺得這句話有激到我,所以基於「面子」
硬著頭皮說什麼也要靠自己賭這一把看看!
告訴自己一旦決定要做了就不准輕易放棄!
就算三個月後真的不如預期的順利而打道回府
至少我試著去做一般人沒有勇氣去嘗試的事情~
就當給自己一個挑戰的經驗也是不錯啦!!!


當出發的日子越來越接近,心裡也越來越緊張,
從來沒有自己一個人坐飛機過,甚至沒有獨自離家超過一個月的我
真的可以靠自己在一個完全陌生,語言又充滿障礙的國家生活嗎?
這種時候懷疑自己的聲音此起彼落在腦海中浮現。
不過直到踏上飛往澳洲柏斯的那班飛機,想回頭也沒辦法了,
只能抱著伸頭也是一刀,縮頭也是一刀的心態,把那些不安拋開,
反正人家不是都說船到橋頭自然直嗎!
所以在心裡跟自己說了不下百次「管他的!」
「混不下去大不了就回家」「哼哼~管他的!」
在這樣情緒底下定好機票,處理代辦的事,找好住宿………
(但始終沒有念英文..= =)

由於我搭的是便宜的「亞洲航空」,所以並沒有轉機的服務,
必須先在吉隆坡辦理過境的免費落地簽證,然後出關拿行李之後再辦一次出境手續。
出發前老爸還很擔心的一直問我有沒有搞清楚在哪裡辦手續?行李怎麼辦?
原本我也很害怕會趕不上拉,英文看不懂拉~
不過還好,下飛機後海關人員很親切的指引我要去哪裡辦理落地簽,
當我順利蓋好入境章後,還給了我一個「good」的大拇哥!!
拿好行李就去等再辦一次出境,不過這個時候我已經餓的肚子咕嚕咕嚕叫,
怎麼會這麼餓勒??但是眼前的所有餐廳,包括麥當勞都是以馬幣付費的,
而我身上只有台幣、澳幣跟美金,又不想換了之後用不到的馬幣,
所以只好繼續餓到上飛機,吃航空公司付費卻少又難吃的爛餐點。

從台灣飛到吉隆坡再到澳洲柏斯,總共也不過飛了9個小時,其實比想像中要快,
下了飛機一樣跟著人群的我,比起在吉隆坡機場恐怖多了,
因為在吉隆坡起碼還都是亞洲人,但是到了柏斯……都是外國人
還真的是有點嚇人~原本領完行李想說,一切還蠻順利的ㄇㄟ
結果眼看只差10公尺就可以正式入境澳洲的時候,
有一位海關人員看了我的入境卡後幫我開了隔壁的小門,
我以為是他看排隊人太多所以分開又開一條給我,
正想說真Lucky,可以不用排隊,
想不到卻有一位女海關叫我等一下,
就拿著我的入境卡走到裡面去,當下我還想說「靠!!是怎樣!!」
然後女海關叫我把行李拖過去,問了一些問題
他問我來澳洲做什麼?我當然回答working holiday,
接著他又問說我要做什麼工作?我回答還不知道,
她卻一定要打破砂鍋問到底一定要問出我會做什麼,
我只好回答可能是農場工作或是餐廳服務生之類的。

如果這樣以為他的問題結束那就錯了~
之後他又問安排我住的地方的人是誰,在哪認識的,他的地址跟名字,
可是當時我手上只有背包客棧sharehoue的網友的電話,基本上連名字我都不太知道,
所以我只能跟海關人員據實以報,說我只知道他在網路的名字,我們都是用msn聯絡等等等
之後海關人員先問我說我有沒有攜帶牛奶跟食物等不能入境的東西,他說如果之後查到會有很嚴重的罰則,
我說沒有,還說我根本不喝牛奶~但是我可能說太多廢話
她就說我只是問你有沒有攜帶不能帶的東西
最後把我的手提行李一件件翻出來檢查
好不容易終於確認無誤之後才放我入境
我只能說澳洲海關真的檢查的很嚴格ㄟ~
我看到隔壁有一對男女也是從台灣來跟我同一班機的背包客
他們可能英文比我再破一點點,所以甚至直接問海關有沒有會講中文的人
呼呼~~~我只能說好險只要對方講慢一點我還可以猜一下意思
但入這個境還真是不容易~~~~

來接我機的是之前就在網路上聯絡好的台灣人
到了之後我才知道原來他們有兩對情侶,也都是打工度假的,
在澳洲都待了一兩年了,女生準備要申請二簽
兩個女生叫Vicky跟Shining,他們兩個來了快一年但是卻都一直待在柏斯
男生一個叫小黑,他是Vicky的男朋友, 是share house的二房東,
已經在這邊待一年多了,剛剛結束為期六個月的工作,
另一個男生Peter,年紀最小75年次的,他也在這附近的工廠工作。
他們的房子在郊區,有點類似我們的天母吧
旁邊就是火車站跟超市,生活機能還算方便,房租去比市區少了三分之一,
雖然房子不是什麼華麗的公寓,但是很有背包客生活的感覺
可能是大家的年紀都差不多,所以也都很有話聊
據說他們已經接過近百個背包客,這時真的體會出外靠朋友的道理阿!
雖然我們今天是第一次見面,但是他們人好好,男生下午跑去釣魚加菜
Shining還炸薯條給大家吃~他們也跟我分享很多他們的經驗
今天是我在柏斯的第一晚,
天氣涼爽~
希望今後的每一天都這麼順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hang1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