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灣從來沒有想過買飲料跟上網是這麼奢侈的事

也沒有真正體會到用非母語溝通會讓人想乾脆當啞巴

澳洲生活一個禮拜

稱不上辛苦

但是有點無助







2010年3月12日



來到柏斯已經將近一個禮拜了,目前的生活都還算OK

不太習慣這邊烈到像殺人的陽光,還有很貴的物價

除此之外,我覺得都還可以適應。

上了五天的課,前面幾天真的有點無聊,因為班上的同學都不同國家

要用英文跟他們溝通實在有點痛苦,而且他們的口音對我來講真的很吃力

可是後面幾天比較習慣了之後,也慢慢可以跟他們溝通

我交了一個日本女生同學,她的名字叫做Shiho(柳田志穗),23還24歲吧

很好笑的是我跟sharehouse的室友講,他們都說

「嗄???死好(台語)???」

我想要是我跟Shiho說她的名字在台灣的意思是這樣她應該會嚇呆了

另一個韓國同學Mia已經結婚了,34歲,她老公在這邊工作(但我有點忘記是不是澳洲人)

她應該家裡還蠻有錢的,所以每天都會帶零嘴還請大家吃,

真的是還好有她,不然我每天中午都吃吐司真的快瘋掉了。

其他同學大部分是巴西人,經過一個禮拜我也慢慢記得他們的名字了,

所以在學校大家下課之後在交誼廳碰到也會打招呼,

我還跟Shiho下了課一起去逛City~

雖然她下禮拜就要回日本了,但我覺得這是一個好的開始



其實在這邊上課後會發現,自己的單字真的很有限

即使可以用很簡單的單字去表達我要講的東西,但是因為大部分的人口音都很重

所以如果不知道她在講哪一個字,就連猜也很難知道他在講啥

導致常常雞同鴨講,在這裡一個禮拜,

我最常聽到大家講的就是「蛤????」

不過還好因為會來這邊上課的就是來學英文的,跟我一樣破英文的人也不少

所以也不會覺得講的爛是很丟臉的事,

倒是國外的教學方式真的比較活潑,其實我覺得這樣比較適合我

因為我真的是個死背背不起來的人,而且可能是平常愛看美國影集

所以我覺得我的聽力比說、讀、寫要好一點點

很多字我知道是什麼意思,但是卻不會拼寫

在課堂上,老師會用互動的方式讓我們記起這些單字

重複個一兩次,基本上我就比較容易記得了

而且阿~~~我懷疑我們班的程度是算中上的,

因為班上幾乎大部分的人英文都很好,尤其是下午的會話課

有些人我真的懷疑他們幹嘛花錢上語言學校

明明講的都超流利,而且用一些難的要死的字眼在跟老師講話

搞的我都覺得自己很遜…………….





來一個禮拜了,語言學校還有七週要度過,

其實我還真的很害怕之後找不到工作,因為感覺我的室友們的工作也是得來不易

在這裡消費這麼高,我連2塊的飲料都捨不得買,

我都在想,要是兩個月後找不到工作怎麼辦

呼呼~~~

澳洲生活第七天

手機、銀行帳戶都搞定了

但是還有很多很多東西還要慢慢學慢慢適應

天氣很熱,心情也很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hang1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