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花了很多心思在做的陶博館雙年展的文宣設計標案.....今天就是定生死的一刻


這是我們第一次嘗試類似的案子


而且關於平面設計這部份....高立跟首至他們完全幫不上忙


家嘉姊提供的建議是很好..幫助我釐清楚設計方向


但是實際上還是要由我這邊執行


上禮拜花了兩三天在想..好不容易做出自己覺得不錯的東西


家嘉姊跟首至也覺得不錯


而婷婷那邊的文案寫起來也比上次那些科技阿家暴阿來的好發揮


原本以為只要報告不要出錯應該還不至於太慘


但那天首至提交標單回來說別家廠商有人抱兩箱資料去交


我就傻眼了.....當下心裡就有數.....沒機會了


因為服務建議書的內容決定了一切


我們才做了十頁...雖然我覺得已經把設計概念表達的很清楚了


但似乎是完全不行的........


 


而今天起了大早...因為陶博那邊中午就要去試機器


說實在的...政府機關辦事的程序就是很會浪費時間...到了那邊又等了兩三個小時


其他廠商真的很恐怖.....有全體穿西裝的...有一臉設計師臉的...有帶行李箱去的


還有廠商一看就是經驗老到........相對...我就算今天特地頂了新髮型穿上及膝裙跟西裝領外套


我們整個就還是看起來很弱.....


這次整個主要報告的角色都落在我身上


畢業之後我就沒在兩人以上的場合報告過了...



結果進去前我發覺自己在發抖..拿紙的手都微微在ㄔㄨㄚˋ


報告一開始我的腦袋是空的..搞不清楚自己在講啥...詞窮到極點...


事前寫了一堆要講的內容修辭在稿子上..一點屁用都沒有


時間還不夠沒有報告完.......整個就是很拙...好像大學的作業報告


最最難堪的是我們的報告內容被一位感覺是陶博請來的老杯杯教授電慘了


雖然他說我們內容不錯..作品及部分也不錯....但針對五行色彩的運用就被轟了一大槍


說什麼屬水的顏色紫色是大錯特錯說什麼那是帝王的顏色不能亂用什麼的


還講一堆方位拉象徵拉之類的東西還說我挑的紙怎樣怎樣的


衰小的是還被說要回去多看書...........我臉都綠了


因為一開始婷婷的確是寫黑色屬水...但是我覺得黑色跟我的版面不太融合



又剛好看到開運鑑定團裡的老師說藍、紫、黑都屬水我才請婷婷改掉的


氣死...........中國歷史五千年關於這類的學問更是深遠......到底誰講的是對的??


乾脆查了一下.......


發現所謂的五行色彩大部份會以青、赤、黃、白、黑作為正色來區分



但是古代人講顏色其實複雜的要命..什麼"碧"色、"赭色"、"緇色"


另外青色我以為是藍色其實是綠色....屬水的還有灰色....紫色也可以代表屬火....


但是重點是......紫色也是北方屬水 是黑色的間色.......你看你看...這可是論語上寫的...代表紫色也不能完全說錯ㄚ



嘔死了.............早知道這些資料之前我就該自己看一下.....


也不會在那邊被電的啞口無言...........


 


不過今天這趟算是個還不錯的經驗......以後相關的東西我就知道該怎麼做了


其實來了好力客一年學了做了很多從來沒有過的


像今天我完成兩件自己覺得跨過了障礙的事...就是除了標案之外...我總算把網頁的東西搞定了


以後基本的網頁修改我應該就都ok了....


雖然有時覺得幹麻什麼都要我做...設計拉、FLASH拉、訪問當記者啦..有時還要弄一些簡單的影片


現在網頁也要我弄了...接下來該不會就是修電腦了吧..有時會很想發洩一下大叫說我美術系又不是萬能的...


但頭脹到要炸掉的階段撐過去之後.....又會覺得自己又多學了一些事


雖然知道自己還嫩到不行但當我做的東西受到肯定時也會很開心.......


所以每次高立問我在好力客做的還好嗎開心嗎....我都暗自笑說


有個會這樣問員工的老闆......我真的算是很幸運的了~~哈哈



總之還是老梗一句>>>>>>>>希望好力客業務蒸蒸日上趕快賺大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hang1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