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桃園蓮花季的標案之後


我又一次深深體會到設計人、創意人的無奈


從開始嘗試參予政府標案以來


我第一次感覺案子就在眼前伸手可及


因為自己覺得這次我做的東西算是很完整


婷婷也很努力的做詢價以及資料的整理


加上到了現場感覺與會的廠商提出的東西都跟標案要求不符


所以連首至都覺得有志在必得的FU



可是最後還是被提出[太陽能鑰匙圈][只有一朵蓮花照片印刷]的廠商標走了


但是請問太陽能鑰匙圈哪裡"寓教於樂";哪裡"親子同樂"了!!!???


那個雨傘上的蓮花圖案連去背都沒去勒


輸給這樣的東西.............整個奇摩子就很差


只能靠著沿路大喊當地地名來發洩....................."芝芭""芝芭""芝芭""芝芭"!!!!!!!


所謂的創意商品根本沒創意


而所謂的創意無價...就是真正的創意在台灣這樣的社會是[嘸]價>>>不值錢啦!!!






再來就是那個沒完沒了的梯子貼紙


講到它我就一肚子火


是要修改幾次才爽阿.....每次都修一些莫名奇妙的小地方


阿檔案都給你了是不會自己改喔


而且要講也不一次講清楚以為老娘每天就光改你的東西喔


每次跟對方講電話講到我都超想發火的


哪有人講話沒有句點的...在一句話還在逗點時就不講了


話筒另一方在該下結論時空白掉...那我怎麼知道你有沒有聽到我講的話阿


要是我不做ENDING就一直僵持到民國100年好了阿


要求這麼多又幫你設計LOGO又多幫你設計貼紙還敢嫌貴


改來改去...你這麼喜歡國外的東西就去給國外的設計師設計阿





秋明說這個案子跟藝臻那個茶葉包裝要下個禮拜內定案


我想這根本是不可能的


因為那些客戶根本不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


想到什麼改什麼


他們根本不知道他每提一個虛無飄渺的構想


我這樣的設計新手要找多少資料畫多少圖熬多少個晚上死多少細胞


有時我寧願跟婷婷交換我來寫文案...也不想再畫那些煩死人的圖



讓我覺得最最最受不了的是


台灣絕大部分的人還是沒有設計的sense


他們都覺得只不過一張圖有什麼難的也覺得憑什麼要這樣收費


所以設計師都被當成美工......尤其我們有美術背景的人更不用說


我現在真的覺得自己是以拉機器人....每天拉貝茲....


那些只會出一張嘴的人到底知不知道要培養一個美術設計人有多難


真的很想大吼你們懂屁阿!!!!!!!!!






由於畫那些圖把我搞的很焦躁所以雖然是題外話還是想嘀咕一下


對於影社公司阿炮先生我只能說他真的是可以堪稱史上第一惹毛人大王


話說今天秋明丟來一個戰國策跟中華電信約滿的通知信


那些什麼網域、網站空間我什麼都不懂...況且最一開始架設公司網站的人也不是我


秋明很多雜事不管三七二十一通通丟出來到我這邊也就算了


我也都已經慢慢習慣了


關於網站的東西我已經從零開始慢慢學了...就是不想什麼都要麻煩阿炮...


只不過秋明又突然問起我網站空間續約的事.....老天爺阿...你問我我博筊喔...


那我只好再去問阿炮續約的內容還有中華電信的鬼東西..


我問他怎麼做他竟然說我幹麻又丟給他...挖哩X勒....現在網站的事是連問都不行就是了


靠邊哩....這東西不問MIS難道真的要我去博筊喔....而且只是問一下流程要怎麼處理而已又沒要你幫我做..奇怪ㄋㄟ


我只能說...公司雜事最多的兩個人..一個剪片剪到瘋掉一個畫圖畫到不睡覺


兩個人沒事還是不要有互動.......不然很容易惹出無名火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hang1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