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已經有好久沒有好好過情人節這個只屬於情人的節日了

憤世忌俗的單身人士最不屑的一天

這幾年不是在家裡看電視等的時鐘跨過午夜12

或是找幾個同病相憐的朋友嘻嘻笑笑就算過節了

但今年卻有一個人帶著我過了很開心的一天


其實很簡單

不外乎就是一些很情人節的活動

吃飯、看電影、上山看夜景聊天

可是感覺很不一樣

也許就是因為我們還不是戀人

所以這一切對我來說都特別感到窩心


比如說我們去吃了我最喜歡的洋蔥

看了最近最想看的電影『他其實沒那麼喜歡妳』

一起散步到天母國中

聊了小時後的趣事

享受了屬於天母的寧靜

又開車上文化後山看那個因為一堆人而啥都看不到的夜景

在被霧氣包圍校園中回憶大學趣事

一直到凌晨三點才又送我回家

結果回到家躡手躡腳的進了房門

看到眼前的情景讓我真的是又驚喜又好笑

我桌上躺著一朵包的美美的粉紅玫瑰

原來他還動用到我弟.....趁我出門後幫他把花放到我房間

很久沒有人對我這樣用心

當下真的蠻感動的

但是也好矛盾    好衝突


本來我就沒有特別喜歡過節

因為覺得到處都是人又什麼都貴

但是這一年多來我有了一些不同的想法

我總是想著如果我要再談戀愛

就要做一個跟以前不一樣的女朋友

要時時做一些貼心的舉動說一些對方愛聽的話

該過的節日、紀念日、生日也要很用心

不能再像以前一樣任性孤傲

今天我回到大學的校園

走著曾經生活、學習、戀愛、成長的地方

想起以前自己有多幸福被疼被保護著

卻好像都沒有珍惜

坐在學校圖書館外的長椅上

看著跟我肩並肩坐著的這個人

心裡突然閃過一個念頭:


『這好像不是真的,就像眼前的濃霧,很虛無的感覺。

 
隔天太陽升起,霧氣就會散去,而這一切也會原形畢露。

我真的值得被這樣的人這樣溫柔的對待嗎?????


心裡好多好多疑問,好多好多不安全感


現在我跟他之間還不是情人

曖昧的情愫我個人覺得還好

有沒有機會真的在一起我也不知道

我想我還在跟自己的心對話

還沒有勇氣去完全的面對過去的挫折跟自卑


對於我們之間的關係

我有點矛盾    有點不知所措


剛好聽到了一首歌.....讓我投射到了現在的心情

獨立創作歌手  許葦晴收錄在『愛的發聲練習』『我們』


 



我常常會想

如果有一天你消失在我身旁

那這個世界

再怎麼運轉也轉不出完整的模樣


我們的立場從不一樣

總是鍋碗瓢盆什麼都能講

就因為這樣我才不能想像

你不在的時候我有多無聊


我們不像戀人不是敵人不做朋友不做什麼

只是曾經手勾過手

說好活到八十歲的時候

你要揹著我去環遊地球


不像戀人不是敵人不做朋友不做什麼

不能歸類獨一無二的感受

有彼此以後 才找到出發的點

去畫更多更遠更美的圓周

(才找到那塊遺失的角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hang1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