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像有一陣子沒有寫一下看電影的心得了

雖然我最近把很多以前就想沒看

或是看過又想再看一次的片翻出來看

像是愛情無限譜、JUNO、愛的發聲練習、巴黎小情歌……之類的

因為這兩天我的筆電發瘋了拿去送修

就用我弟的電腦看片,都才看一個小時他就哀哀叫說他要念書

(念書關電腦啥事阿….藉口很爛~~)

總之害我片子都斷斷續續的看….那種奇摩子超機歪的

關於電腦的事我看我又要另開一篇才有辦法解釋…



喔~~重點是我今天看了一部連莊俊凱(自許為影評人協會的傢伙)都推薦的片子

500 Days of Summer《戀夏500日》

※※喔~~警告!!!還沒看過此片的人請不要繼續往下看,

不然就不要在那邊哀哀叫說我講太多喔!!!!!

















想看但還沒看過的你還有機會後悔,滑鼠別再往下拉…….





























我看完之後也是默默的給了它讚許的微笑啦

雖然男主角Joseph Gordon-Levitt真的也沒啥代表作的樣子

最近的片大概就是「特種部隊:眼鏡蛇的崛起」裡的那個怪博士

但臉都變型到沒人認得出他是這部的男主角了吧

女主角Zooey Daschanel我還蠻喜歡的,從她「賴家王老五」裡演的配角

我就覺得她講話的語調跟表情挺妙的

後來「沒問題先生」裡演女主角,雖然整部戲都被金凱瑞帶著跑

但對她還是留下深刻的印象~



從男主角Tom第一眼看到女主角Summer的DAY 1

一直到Tom徹底死心遇上另一個女孩的DAY 500

雖然這部片的500天日子跳來跳去

一下交代他們在一起的畫面一下又跳到Tom咒罵Summer的嘴臉

不過這樣的手法真的挺特別的

好像我也跟著男主角經歷了他的戀愛一樣

因為有談過戀愛失過戀的人就知道

你總會不時的想起相處時的甜蜜時刻,

你怎麼認識她的怎麼愛上她的又怎麼失去她的

失戀的人會自己在腦海裡把這些片段一次又一次的演練一遍

就算先不論也許愛情的題材已經被拍到爛掉

但是我卻很喜歡這樣的敘述方式

中間穿插一些黑白畫面,還有找了男主角的非愛情專家的朋友來講愛情這件事

甚至我也喜歡有一幕男主角失戀的背影剪影背景用橡皮擦擦掉的橋段

我喜歡它誠實的描述了愛情的很多面

我喜歡他們一起看展覽時看到大便兩人臉上的表情

我也喜歡他們一起躺在IEKA床上時的幸福樣子

我喜歡男主角說他喜歡Summer時的用字遣詞

我也喜歡他在失戀後歇斯底里的罵對方是個賤人

我喜歡用分割畫面表現出在愛情裡現實跟期待的差距

我喜歡這樣的剪接方式讓人搞不清楚他們真正在一起多久

500天說長不長說短不短,卻可以讓人從曖昧到相戀再到分手

但是我卻討厭這部電影裡有好多台詞跟畫面有似曾相似的感覺







如果你有走過台北車站淡水線的月台

往前看一定會看到這部電影的宣傳燈版

一部還不錯的小品電影

但也許會在我的電影排行裡停留一小段日子吧~~哈哈

   



電影簡介:

我想我得搞清楚是哪裡出了問題。 你有這樣過嗎?回過頭去想你們在一起時做的每件事。所有發生過的事。在心裡不斷重播,去尋找那個最初問題的起源。」 -- 湯姆


這是個男生愛上女生的故事,電影一開始,旁白就以尖銳幽默的口吻為【戀夏500日】拉開序幕,接著劇情急速快轉,進入一個年輕男子的世界,用充滿趣味、寫實又特別的方式,剖析他這段瘋狂不羈、難以預測、完全不設限,為期500天的愛情故事。
即使在這個充滿猜忌的現代社會裡,年輕的湯姆仍然相信世界上會有那種讓人徹底改變,命中註定,天雷勾動地火的愛情。不過身為女生的夏天(Summer)可一點也不這麼認為。但這還是阻擋不了湯姆追求她的決心,他鼓起勇氣用盡全力去追夏天,簡直就是現代的唐吉訶德。忽然之間,湯姆愛上的不只是夏天可愛的外表和聰明才智(他才不管這些),他愛上的是愛夏天的想法,也就是愛情依舊可以震撼人心,讓世界停止運轉的這個想法。
一切的導火線都要從第一天開始說起。湯姆 (喬瑟夫高登拉維特Joseph Gordon-Levitt飾)是個本來要當建築師,後來卻變成在賀卡公司上班作文案編寫的工作。而夏天是他老闆的新秘書 (柔伊黛絲香奈 Zooey Deschanel飾),一位來自密西根,剛下飛機,像春風一樣的美女。兩人相遇的那一刻,以就是故事的開始。雖然夏天乍看之下和湯姆一點也不搭軋,不過他很快就發現他們之間有許多共通點。畢竟他們都愛史密斯合唱團,他們都很喜歡超現實派藝術家Magritte。
第31天的時候,事情有了進一步的發展,雖然那時還只是在「玩玩」的階段。第32天,湯姆已經神魂顛倒、無可救藥,他只活在他心中那個屬於夏天的世界。第185天,事情變得極糟,不過也不是完全沒救。故事就這樣在湯姆和夏天分分合合的關係中來回穿梭,這段感情時而甜蜜,時而狂烈,從一開始的狂戀、兩人約會、上床,到分手、互相指責、試圖挽回對方,這整個過程都藉由跳躍式的鏡頭、分鏡畫面、卡拉OK還有電影的特有手法完整呈現,讓我們看到愛情的各個面相,探討我們為什麼會又笑又怕地去把愛情合理化,如何想辦法讓它成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hang1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