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身後的是鐘樓怪人著的聖母院鐘樓





9月26日(五)



如果說到巴黎還有什麼非去不可的景點

那當然就是雨果鐘樓怪人住的「聖母院」了(Cathédrale Notre Dame de Paris)

搭上地鐵到了Cité站,這算是還蠻有特色的站

走出站會先看到司法大廈,沿著塞納河走

我們經過了巴黎最高法院跟巴黎古監獄

在朝陽的照射下,呈現很歐洲電影的fu~

我想這就是像這樣哥德式建築的魅力所在吧

非常可惜我們的時間太早,巴黎古監獄還沒開放

不然我很想進去參觀,因為這裡關的最有名的囚犯莫過於瑪麗-安東尼皇后了

大家都知道瑪麗皇后最後上了斷頭台,她最後的日子也就是在這座監獄度過

據說裡面有開放過去的囚室跟後來建的禮拜堂

應該是很值得參觀的一個點,下次來要記得補上這個景點

一大清早,路上只有我們跟市政廳外執勤的警察,幾乎沒有路人

巴黎人真的起的很晚ㄟ~~~

不知道他們有沒有看過這個時間的塞納河有多美,

還好我們捨棄賴床才有機會看到這麼美的風景





↑清晨的巴黎街景~~                             ↑這個女孩長大想去馬戲團工作吧,在聖母院前廣場總是一堆搶食的麻雀



由於我們到的時間太早,聖母院四~九月早上10點才開放,

所以決定先到河的左岸,就是拉丁區的聖哲曼區先逛逛,

走過橋沒多遠處就可以看到「聖米歇爾廣場」

~~拉丁區果然是我最愛的一區, 沿著這條街走,有很多很棒的店喔



長風衣+緊身窄管褲(或內搭褲)+及踝高跟靴子=巴黎人最流行的打扮

不只服飾店,我們走進了一家二手書店,裡面也有賣二手唱片

我覺得在這裡我好像發現寶庫一樣

好多好有味道的黑膠唱片都才1.5€左右,真是太吸引我了

最後我在一堆舊唱片裡翻出兩張,分別繪有紅磨坊歌舞女郎跟凡爾賽貴族圖案的黑膠

雖然我根本沒有唱盤機,但是這樣的具有特色風味的玩意兒我就是很愛

後來我們折回去聖母院,人們也慢慢出現,喝咖啡吃早餐的

還有路邊的小攤子也陸續出現,我有預感今天的行程應該很棒~



過橋我們走到位於河中的小島—西堤島

聖母院就在那,我們到的時間算早,所以遊客沒有想像中的多

我們遵循指示進去參觀,不要管那些商業的紀念品販賣部的話

具有八百年以上歷史的聖母院被視為巴黎的中心代表真是不為過

因為裡面的裝飾都相當的細膩,彩繪玻璃也是十分華麗

若大的教堂分為好幾區,也有人是專程來禱告的

旁邊還有一個木板拼成的模型,讓來參觀的人徹底的了解這座百年古蹟的全貌

其實我不是個有信仰的人,但是從藝術的角度來看

這裡的每一個角落,都充滿了偉大傑出的作品,就算不是信上帝的人

也會被這樣的氛圍給感動~~

但觀光客如我們,還是花2.5€買了紀念幣

由於白馬的腳在這趟暴走旅程的第二天就一直呈現鐵腿狀態

要上去體驗鐘樓怪人看到的巴黎,不只要花7.5€

而且要爬將近300層的階梯,加上排隊的人潮已經排過街了

所以我們再次放棄了這個塔樓上的石像鬼,轉往去參觀聖母院地下遺蹟

在廣場中間有一個樓梯可以走下去,裡面是幾百年前建築時的斷岩殘壁

還可以看到古時候西堤島的模型跟地圖等等

應該是一般旅遊書上鮮少介紹到的一個點





↑這彩繪玻璃真的很美,前面的婦人都哭了勒



離開聖母院差不多中午過後,人潮開始多了

因為Taco她們想繞回去左岸那邊看靴子,我跟華姊則想去尿尿

所以我跟華姊就跑去一旁的星巴克想說要借廁所

結果~~~發生了我從沒想到的「詭異」經驗

跟台灣一樣,女廁外面總是排了很多人,剛好輪到華姊時有還個人很好心的幫他開門

華姊很順利的上完出來後,我們才發現原來巴黎星巴克上廁所要密碼

是前面那一個人出來後把前門擋住沒讓門關起來,我們才進的去

輪到我時,我也沒想很多,誰知道恐怖的事發生了!!

不知道是不是連上廁所都有時間限制,我上一半,廁所的燈就自動關了

裡面沒有窗戶沒有一點光源,嚇死我了,摸黑沖水穿上褲子

最機歪的是門還鎖住了!!!這時上完廁所的華姊早就走出去了

我也沒有手機~~~~正想說我要呼救嗎??

但他的廁所很奇怪,比台灣殘障廁所大上兩倍的空間裡只有一個馬桶

我頓時覺得自己很像「奪魂鋸」裡的角色,如果呼救…整個顯得很蠢

好加在,當我還驚魂未定時,不知怎樣,門就自己開了

我才假裝很鎮定的走出去,不想讓巴黎佬發覺我被她們的公廁嚇壞了

裝沒事的我趕緊去跟Taco還有白馬會合,之後我們就在附近逛逛

在這條很傷荷包的街上,我跟華姊還有白馬各買了一雙靴子

Taco則敗了一件我覺得很有型而且便宜的白色皮衣

另外還特地去了他們的平價百貨,很酷喔~裡面連「畫架」都有賣ㄟ~~





↑巴黎市政廳,還有市政廳外面擺的展覽海報(應該是吧)



shopping後我們的下一站就是雕塑大師羅丹的美術館

美術館外有一大片的花園,除了我叫不出名字的美麗花朵之外

當然每走幾步就佇立著羅丹的作品,當然包括最有名的「沉思者」

他很苦惱的被包圍在修剪的整齊的觀賞樹中間,很高,很有威嚴

其他很棒的作品像是「地獄之門」、「三個影子」都是羅丹很具代表的雕塑

假鬼假怪的我們當然一定要學那些雕像的pose來幾張搞鬼照囉

不過可能是我們都太「美」了,所以做不出來羅丹雕塑裡

那種無奈猙獰的表情,還是進去主要建築裡欣賞藝術品比較實際

館內當然也有「吻」這樣的經典作品,最棒的是可以近距離觀察

仔細看到這些作品的各個角度,還有部分未完成作品

也可以看出藝術家在創作時的過程,尤其是雕塑這個我們比較不熟悉的領域

我覺得羅丹最棒的是,他在處理人體的每一塊肌肉跟肢體

都是這麼的有力道跟張力,特別是女性的身體曲線更是讓人讚嘆

他的models不像是現在人崇拜的骨感美女,而是像韻律舞者那樣的人物

之前我就很喜歡人體速寫課,看到這樣的作品會讓我忍不住想拿起紙筆畫下來這美妙的線條

另外,羅丹描寫情女之間互動的作品也很深刻,是有一種

「你們真的很相愛」的感覺

總之~~羅丹美術館是我認為很值得一逛的地點





↑真的超想問他是哪來這麼多事好想



美術館的不遠處就是張晏瑜一直吵著要去的「傷兵院」(Les Invalides)

它連接著圓頂教堂 (Dome des Invalides)軍事博物館 (Musee de l’Armee)

由於我們是從另一側入口進去,所以並沒有真的參觀到傷兵院跟軍事博物館

有一點點可惜,不過說一定要去傷兵院的張晏瑜自己也搞不清楚這三間緊連的點的不同

倒是那座從羅丹美術館中間的噴水池花園就可以看到金色屋頂的「圓頂教堂」

把我們直街引領進去,其實那裡是拿破崙的棺材所在地

光是屋頂就用了12公斤的黃金,果然是非常的奢華阿!!

因為白馬已經走不動了,所以就我跟taco進去

拱型的屋頂上由德拉福思(Charles de la Fosse)所繪的「天堂榮耀」

畫的是聖路易代表路易十四向耶穌獻上寶劍~很壯觀

不過還是比不上拿破崙放在地下墓室的巨型紅色棺木

被四面12座勝利女神大理石雕像圍繞的圓形墓室裡,有一股肅穆的氣氛

很難想像裡面真的躺著法國革命史上最有名的人

他雖然很矮,但是可能是有太多太壯烈的志氣,所以才需要這麼大的棺木吧

即使不少學者懷疑裡面根本不是拿破崙本人,可是我覺得這應該已經不是重點

而是拿破崙在法國歷史上的地位跟影響吧~

現在會有點感嘆世界歷史課沒好好念………





↑左邊是圓頂教堂裡右邊是與我們無緣的萬神廟





看完圓頂教堂後,搭上地鐵,前往今天最後一個行程「萬神廟(Panthéon)」

但是似乎我們找錯站,所以走了很遠才找到萬神廟

不過中途也看到很多不錯的建築,跟剛放學的帥氣大學生

之所以會想去看是因為這座仿古羅馬的建築,可是伏爾泰、雨果、盧梭 ...等大師的安息之地阿!

只是很可惜我們到達的時間已經接近傍晚,他開放的時間只到六點半

所以我們拍一下照表示到此一遊~



今天有蠻多點都沒有看到有點可惜,但是卻算是有融入到當地

四個女生去逛了一些一般觀光客不會去的地方

這才是自助旅行最棒的地方阿!!!

回家整理心情,迎接明天萬眾期待的「莫內花園之旅」~~

GOGOGO!!!

























…………………………………………………( 第九天 be continue )


 



§   4朵花勇闖巴黎-day8  塞納河畔與西堤島>>>照片看這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hang1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