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了是哪一齣劇碼

女人拿了一量尺在男人身上比畫

是長是短

男人將空氣用雙手環抱

是瘦是胖




我們都習慣用多少和大小

來比較這世界上的很多事情

連愛也不例外




『你男人多高
?

180


『你女人胸多大?

D


『你愛我多少?

『比海還深,比山還高


『你想我多少?

『比你想我多一百倍』



水瓶鯨魚的書裡寫



艾蜜麗:「喜歡,是一把尺,通用尺,三十公分;愛,是一捲衛生紙,我到現在還不知道有多長呢。」



小樹說:「喜歡,確實是距離問題。通常認識一個女孩,只要我們居住的地方超過一公里,真的就太遠了一點;至於愛,不離開台灣都算很近,日本或香港都很近。」


阿班只說:「只要手機可以漫遊的地方,也都不算遠。」




單位是個奇妙的東西

如果喜歡跟愛可以用公分跟數量來計算

是不是就可以標準化

那就世界和平了!!

我又是站在天秤的哪一端呢??





而我的一粒米

不大不小不多不少不高不矮不胖不瘦

永遠沒辦法瞬間膨脹成一擔

一粒米連一碗粥都煮不起來

但卻把我的心填得滿滿的


我想我不需要靠量尺去計算他能給我的

也不需要用磅秤去衡量我所付出的






我信仰的






是用感受的用體會的.............


























超級題外話:
關於"一粒米"的由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hang1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