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什錦水果香蕉船

導 演: 吳靜怡



當我聽到這部片是在天母拍的時候,

心裡就有小小的期待,

因為從我有記憶以來,

住天母時候的日子是我最快樂的時光,

所以片中的一些背景勾起我許多回憶,

也讓我很快融入片中三個小女生的故事中。

這部片拍攝的時間已經是好幾年前了,

歲月如梭,物換星移,片中主角打工的地方已經不是那個樣子了,

算算時間那時的我應該才國小國中吧,

記得我也時常再那一帶走動,

也去過那幾家店,卻沒有想到在背後有這麼多有趣的事情正在發生。

現在看起來片中男孩女孩的青春洋溢,

其實自己也曾經歷過,

那種只屬於年輕人才有的活力,

看完很想大喊:這就是青春阿!!



我喜歡導演將她們很自然的相處模式表現出來,

不矯揉做作,還有她們談到暗戀的人時的害羞神色,

很有趣,就好像是身邊朋友發生的故事一樣。

片中穿插著三個女孩的家庭背景,讓角色營造的個性更完整,

也更有發人省思的感覺。

因為故事中的三個女生,

都不算是擁有完美的家庭,

但是她們沒有自暴自棄,反而從彼此的身上得到快樂,

也可以因為一點點的小事獲得很大的滿足感。



整部片的關鍵在於那兩個叫做「泡菜」及「Sam」的滑板店男孩,

他們牽動著女孩的一舉一動,其實想想,

自己好像也曾幹過那樣現在想起還覺得很好笑的行為。

會因為隔壁班那個暗戀的男生跟漂亮女生講話而心情不好一整天,

算準他哪一節課會去福利社而主動幫班上同學買飲料,

硬是跑去他的班上和明明沒有很熟的同學借課本只是為了想看他一眼,

穿便服的日子會處心積慮打扮希望他會注意到自己………

這些畫面又突然一幕幕的在我眼前出現,

也許就是因為這樣的題材貼近人心,

讓人會忍不住的跟著情緒起伏。



還有一個重點就是三人之間的友情,

雖然比較多的篇幅都是在講陶子跟嘟嘟,

但是知道了她們的生活背景之後,

也就覺得這樣的三個人湊在一起不僅是巧合,

也是很大的緣分。

女生一旦聚在一起不是討論衣服化妝品,

就是討論男生,但是也許是彼此間的相知相惜,

才讓她們的友情結合的更緊密,

這是我覺得比較難得可貴的地方。



也許再過幾年之後,

她們會發現「泡菜」和「Sam」只是生命中的小小過客,

久了說不定連樣子都忘了,

但是卻不會忘記彼此一起走過的路,

有兩個這樣的朋友陪過自己哭自己笑,

紀錄片所記錄的只是那個時期的她們,

但是我覺得故事背後所包含的想像空間才是值得耐人尋味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hang1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