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翻滾吧!!男孩

導 演: 林育賢



其實我最不知道怎麼寫的一篇心得就是這篇,

因為隨便寫寫好像沒認真看,

寫的太搧情又好像是在拍馬屁……哈哈!!

尤其當我上網搜尋就跑出一大長串的相關網頁,

就想說導演應該看過太多類似的心得評論了,

所以想寫些不一樣的,超難~~~~~

在我來上課前看的第一部紀錄片應該是< 養生主-台灣流浪狗 >,

感覺不是太好,所以之後看紀錄片ㄉ機會就寥寥可數,

之後在電視上看到翻滾,後來又借一次DVD看,

可以確定ㄉ是「翻滾」讓我對記錄片的既定印象改觀,

因為沒想到原來紀錄片也可以這麼活潑和有趣。



看第一次的時候我比較喜歡片中的「黃克強」,

因為覺得他個性鮮明,而且很具喜感。

第二次看的時候又覺得「林育信」超可愛,

笑的時候眼睛全咪起來了,

好像掉了幾顆牙齒有點呆呆的,

其實片中每個小朋友都有他們天真可愛吸引人的一面,

我想這是這部片成功的重要因素之ㄧ。



片中教練嚴格的訓練,

小朋友們咬著牙堅持辛苦練習,

最後得到甜美的果實,

這樣的概念其實很簡單,

但是藉由導演陳訴的手法,

營造出那種讓旁人都會為他們感動的氣氛,

使這樣一個看似平凡的題材,

竟引發如此大的效應,

這應該也是始料未及的。





這讓我想到我小學的時候參加學校的鼓隊,

那時只是因為鼓隊每次都會在運動會時開場,

帶著小紅帽帥氣的走進操場,

而且當時的指揮學姊超級漂亮,

都甩著他的長馬尾走在隊伍最前面,

讓我有強烈的慾望想要變成跟他一樣。

在全校徵選後進入鼓隊,

我們幾乎每天都要練習,

雖然不像片中有嚴格的教練還有魔鬼般的操練,

但是為了要求隊伍整齊,

所以我門都必須背著很重的鼓,

墊著腳尖行進,回家時小腿都超酸。

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

打小鼓的我就剛好站在大鼓以及鈸的前面,

長期被震的我有一段時間一隻耳朵耳鳴到快聽不見。

但是我還是很喜歡也很懷念那段時光,

大家同時整齊的打出一段行進鼓的感覺真的很棒,

看著國旗在我門的迎接之下入場,就覺得自己很厲害,

雖然現在的小學已經沒有升旗儀式了吧,

但那段回憶真的是很有趣而且珍貴。

到最後我還是沒有當上指揮,

而是現在是影壇新人的桂綸鎂當上了……所以我從小就忌妒她~~~~哈哈



因此我相信在台灣還有很多個角落都有像這群孩子一樣,

為自己夢想努力的人,雖然不是每個人都有像他們一樣的幸運,

剛好有個教練的弟弟剛好是導演,

剛好將自己練習的過程拍成記錄片,

剛好受到大家喜愛進而在國際上受人矚目,

但是這部片卻也喚醒的是每個人心裡那份對追求夢想的熱情與執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hang1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