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我的書太多導致上禮拜某一晚

我的書櫃在半夜突然框啷一聲
-----垮了

還好旁邊還有一個層板所以我沒被書砸死

不過我就必須換個書櫃了


這真的是個浩大的工程

我花了一整天把那些書重新整理歸位

竟也翻出以前國小的班級紀念冊

還有高中大學時寫的日記


 

最讓我又好氣又好笑的

當然就是那本小學時愛心媽媽帶我們做的『摩登共和國』

想當年老娘身兼文字編輯

跟郭仲綸一起寫的那個序跟感言真的是絕品

現在看看真佩服自己的文筆
~~哈哈

雖然整本都是黑白的

但是內容真ㄉ很精采說


臭臉音 樂 老師陳大宏還畫了一個很好笑的自畫像

現在已經記不太清楚他的臉了

但印象中他白細的手總是拿著指揮棍也可以稱的上當年的『千秋王子』
!!





那時的電腦不像現在發達

所以我們全都是手工填寫製作

不過還好我們這些編輯的字都不錯看

用手寫的反而有一種親切感

每個人自己排版編輯自己畫寫下自己的自我介紹跟給老師同學的話

我記得還為了要簽同學的簽名欄還去練了簽名

練了半天還是超醜的
……………ORZ





小時候大家留言也超不留情面的..

『刺蝟蕭博文不帥又愛耍帥,在比你的超牌動作下巴就要掉了

『周家龍要多用功唸書』

『吳克霖多喝克寧奶粉才會長高』

『柚子王又如很凶又很恰傻大姊一個』

『孫雨弦上課不要偷睡覺』
……….

還有林柏甫用台語自我介紹..看的我頭都昏了

不過最重要的是裡面我們寫了一句話


「希望多年後  翻開這本紀念冊  還會回憶起當年的點滴」


現在我真的坐在一堆亂七八糟的書旁

像個老太婆一樣笑看小時候的種種
……………..老了老了




我真的覺得自從部落格普及之後

反而很少像一前那樣用手寫日記

也不會有日記本留下來

我的日記會用很多顏色、貼紙紀錄不同的人、事

像每次拍拍貼都會貼上去

看電影票跟跟舞台劇門票也都會留著

大一、大二時日記裡就滿滿的都是代表青蛙的綠色

跟他一起放學回家;他跟我說了啥;傳了什麼簡訊內容

還有班上誰誰誰很機歪;誰誰誰做做了啥蠢事

拉哩拉雜什麼瑣事都會紀錄
……


 

但是我卻很喜歡這樣的方式

雖然我沒瘋狂的把以前上課傳的小紙條留著

但是每次過節朋友寫的卡片還有我辦展時的留言我都留著

每個人的字也代表了不同的個性,所以手寫的特別溫暖

感覺自己真的存在過
…….

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hang1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