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1()

在越南delay1個多小時所以到達巴黎戴高樂機場已經是早上8點多了

我們先坐RER(B)Les Halles

然後轉地鐵4線到我們住的民宿Strasbourg saint-denis

RER上碰到一個中國人他在巴黎工作很久了

彥齊之前跟我們說要把地鐵站名拍照下來才不會忘記自己從哪站上車

但是中國先生教我們怎麼看地鐵怎麼找站

就不怕在地鐵線超複雜的巴黎坐迷路了




↑ RER(B)又窄又普通,卻是巴黎重要交通工具之ㄧ


 

↑ 這一站可以轉地鐵到民宿


巴黎地鐵很小很破

最扯的是沒有電梯也不是每個站每個出口都有電扶梯

車門還是手動式的

不像台灣還有站務人員出來看所有的人都上車才會開

所以一開始我們有點不習慣

看到只有長長的樓梯整個讓人傻眼

但我們四個女生也只好認命拖著重到翻的行李爬樓梯


整個手就要廢掉了

他們的出口也不像台北捷運有大一點的門

所以我們就硬是把行李箱推出窄到不行的閘門

用塞的也要把行李塞出去

最白癡的就是有時間限制


所以我的行李過了我人才過到一半

我的人就被閘門夾住
…….就從我的正前方把我夾住了

當下我超慌的…….因為夾很緊我根本掙脫不了

他們三個人在旁邊一直笑
………..丟臉死了啦

還好那個中國先生幫我拉出來

不然還要我不知還要夾多久.......


更好加在的是他們只顧著笑沒有把那一幕拍下來

不然就糗死.......




↑ 我們家位於2區有一個拱門也是景點之ㄧ



↑ 這是我們家地鐵出來的出口有個復古書報攤~


出了地鐵大約距離200公尺就是我們在巴黎的家

一開始我們找不太到地址

問了一個路過的法國男人

他整個
很隨性,用飄移加上扭動的姿態帶我們走去我們家樓下

法國人真的很
………………..

原本要來接待我們的民宿聯絡人臨時派了他的朋友來

他是個來法國唸書(或工作)的越南人

打了電話給他讓他下來接我們

原來這裡的大門沒有鑰匙都是用密碼開門的


到了民宿樓下看到那個又舊又窄的階梯

不只我們傻眼連房東也傻眼

我們傻眼的是沒有電梯

房東傻眼的是我們又大又重的行李

接下來可想而知就是一場行李與樓梯的戰爭





↑ 我趁其他人還在裝扮先拍一下我們的家


 

↑ 請房東幫我們拍下在巴黎的第一張合照


到了民宿我們又再傻眼一次因為跟照片看起來的感覺真的大小差好多

光是把我們四個人的行李箱放進來就幾乎沒有走的地方了

何況是之後要把沙發床攤開...能活動的空間更少了

但是我們也顧不了這麼多了

興奮的心情已經蓋過對於民宿空間的失望

趕緊卸下行李洗好澡
….(超強的張艷遇已經在飛機上化好妝了,我多怕他在戴假睫毛時戳瞎自己..噗)

展開我們在巴黎的第一天


 



……………………………………………………………………( be continue )





§    這是我們租的民宿在"歐洲自助旅行充電站論壇"的資料


§   4朵花勇闖巴黎-day2  瑪黑區+巴士底>>>照片看這邊


§   也看看四朵花之一張豔遇寫的巴黎遊記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hang1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