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本應該要把時間拿來寫我的巴黎遊記

但是這些情緒我已經堆在心裡好幾天了

真的是受不了

打開電視跟奇摩首頁就都是在講這幾天大陸官員來訪的事

這應該是不關我的事

但卻確實影響了我



加上看到新聞畫面不斷播放那些暴力衝突事件

民眾抗議鳴放喇叭髒話滿天飛

到最後連拳頭 石頭 罐頭 都飛出來打人

警察都拿盾牌防衛

那些人還是不停的扭打推擠向前衝

嘴裡喊著的口號好像很偉大

什麼維護台灣主權 維護自由民主

但是不仔細看我還以為看到泰國還是哪裡的暴動勒


我心裡就在想這些人是瘋了嗎

你抗議就抗議
民主的價值就在人人有可以表達意見的權利

但是你有必要打人嗎

警察也很衰
擋也不是不擋也不是

我坐在家裡聽到外面的救護車鳴笛在配上新聞畫面

整個活像是生活在恐怖世界


 

最最最讓我感到不可思議跟噁心到想吐

就是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跟一些政客

站在台上跟台下那些像被催眠一樣的人發表心得時的神情

好像製造了這一場混亂很了不起,很驕傲跟光榮

你好歹呼籲一下大家要理性要平和

可你堂堂一個主席說這一切很值得驕傲

那那些打人的人還以為自己是烈士勒

最讓人不齒的是還把流血暴力跟那些受傷的人的責任

全推給政府還有黑道

動不動就叫馬政府道歉

我卻總是看到民進黨在推卸責任

是拉...最近一次是陳水扁
不甘願的道歉自己犯了法律不允許的事





我想問的是難道用激烈暴力的手段爭取自己想要的就是「民主」

在媒體上大放厥詞用賞金的方式鼓動慫恿民眾砸人雞蛋
就是「自由」

難道這些人不知道是非對錯嗎???

我覺得     警察也許執法不恰當     有錯

但是你故意挑釁就沒錯嗎
??


人家美國透過選舉讓黑人歐巴馬當總統

但要是之後歐巴馬也無法拯救股市

那又怎麼辦??

是沒錯...馬英九作風不夠強硬,能力不夠救不了經濟,謝長廷當總統景氣就會好了嗎?

你們說大陸觀光沒有馬英九支票開的多
但你們這樣對大陸官員又打又罵,見了台商就吐口水罵台奸

看那些大陸人還敢不敢不怕死的來台灣玩

看那些台商還想不想把工廠跟資金移回台灣


要是台灣像冰島一樣破產了我想你們差不多要把總統府炸了總統殺了吧!!?

話說陳水扁那個賤人
A了這麼多錢都還沒有人說要殺了他

還是有人會說「之前國民黨
A更多」「阿扁是被政治迫害」

挖哩勒
….講出這些話的人我真懷疑他國小沒畢業還是腦袋有洞
勿以惡小而為之沒聽過嗎

然後又說都是政府逼你們走上街頭的

但有人拿刀架著你脖子逼你使用暴力嗎

嚷嚷著要民主要自由

卻不能容忍異於自己的意見       不會想到別人有不被你氣笛喇叭吵到;跟K到的權力

這不是太莫名奇妙了嗎???傳到被你們稱為阿陸仔ˋ共匪的大陸人耳裡都覺得好笑吧

我想不用專家都看的出這樣的街頭暴力抗爭才是民主倒退的行為吧





但是不管這所有的事情

這次圍城堵人事件

不管是警察還是民眾還是民意代表或國會議員甚至是總統

你今天使用暴力就不對

沒有什麼好推卸跟轉移焦點的









話又說回到我自己身上

最近最讓我受不了的就是

雖然我知道我們公司政治立場很明顯


(他們稱之為政治正確就是挺綠才是上道的啦)

我始終不想表達什麼意見

因為我覺得馬英九目前為止是沒做什麼讓人滿意的事

但也不代表我必須認同某些政治人物為反對而反對的行為

最起碼現任總統沒有像前任總統一樣滿嘴穢言

沒水準加丟臉丟到國外去

什麼主不主權什麼一邊一國對我來說太沉重

所以我不支持

我只是唾棄那些沒有格調是非觀念的政客


但是但是….在公司我不說話也有問題

因為我已經被冠上「外省人」的標籤

挖哩勒
…..雖然他們真的沒有帶任何意識上的挑釁

但是「你們外省人怎樣怎樣」聽起來就是很讓人不舒服

我以前聽到人家說「你們住在天母的就都是有錢人」我就很不爽了

現在又來個「你們外省人」

阿現在是怎樣
…….你不是說一邊一國

既然要說『外省人』
….幹麻不直接叫我『外國人』好了

何況我家也不是什麼外省人阿
….應該是說現在哪還有什麼外省人本省人

現在這個年代連純種原住民都很少了吧
…..

阿你們這些嘴巴說要進步要民主的人

又回到幾十年前的省籍情結不是才是倒退在活嗎
??

你要說自己是個國家又用"省"來劃分族群

不是自相矛盾嗎


 

所以當寶哥問我「你們外省人對這次的事件有什麼看法」時

我只能傻笑
….然後趕快把午餐塞完快速離開飯桌

但當寶哥看似神情自若外加有點得意在說

連他兒子都知道拿雞蛋砸到陳雲林有錢拿時

我心裡其實默默的想


(『我們外省人』的家庭教育只有教我要有禮貌,沒有教我砸人雞蛋是對的)



雖然我還是很尊敬寶哥跟高立首至他們

但是我真的不認同他們的一些看法

我也不覺得要是我拿雞蛋跟石頭打到那些大陸官員我會很爽

也不覺得用暴力的手段可以讓台灣被國際接受為一個民主國家


 

所以要是以後再有人跟我說「你們外省人怎樣怎樣」

或是「你們天母人都是有錢人」


我會表面笑笑……但在心裡把挺著自以為清高嘴臉的那個人揍個幾拳

再抓過來甩過去
.......再邊比中指邊拿大聲公在他耳邊大吼『干你屁事!!

畢竟在心裡想的事又不像人家拿東西丟人那樣犯法


哼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hang1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